2019-04-12 13:47:14不務正業

【2018-7 巴黎】 Day 6-7 巴黎行終曲

這趟旅行遊記,從去年八月寫到今天,總共花了八個月,終於寫到最後一篇了。

 

遊畢Rouen,也結束了七天六夜巴黎行最後一段行程。旅行即將平安落幕,又蒐集到滿滿回憶,心情既輕鬆且開心。從Rouen搭一個半小時火車回巴黎,口袋剩下4張地鐵票,剛好用來搭地鐵去Pho 14吃越南河粉,用這幾天中我最愛的食物慶祝平安圓滿結束行程。Pho 14經濟實惠又相對便宜,超適合東方胃。

 

越南菜很合胃口,來巴黎吃到好吃河粉,對越南產生興趣,考慮去越南玩了。

 

老爺嘗試不同口味。

 

吃飽飯,走歌劇院大道,慢慢散步回公寓,今天巴黎天氣好涼好舒服。

 

這條路走了好幾次,我想,青少年絕對不會忘記Garnier Opera

 




Garnier Opera --Lafayette --Printemps....
,把這一路的風景好好記在心裡,也重溫六天累積的回憶,莫內的畫聖母院鐘樓風景到哪裡都排隊,呵呵,還有青少年的臭臉,有這麼多巴黎回憶,很夠了,老爺和我這輩子大概不會再來巴黎了。但青少年和他們的另一半肯定會再來,也許也和他們的小孩一起來,他們會創造屬於自己家庭的巴黎回憶。

 

然後,青少年會跟跟他們的旅伴說,以前,我爸爸媽媽帶我來這裡,我記得......

 

晚上在公寓看世界盃,身在巴黎,入境隨俗一下。法國贏比利時進入決賽,整個香榭麗舍大道都是慶祝人潮,舉國歡騰。

 

因為瑪莉亞颱風可能侵襲台灣,桃園機場停擺,飛機無法飛來巴黎,我們從巴黎回台灣的班機也因此被取消。前天收到訊息時,好震驚,當下立馬趕到長榮巴黎辦事處喬機位,拿到國泰航空香港轉機回台灣的位置。國泰班機比原先長榮延後兩個小時出發,但我們沒更改預約送機時間,所以很早就到機場了。

 

本來還擔心要等開櫃時間,結果,現在一切自助化,經濟艙沒有人工Check-in櫃檯。從印登機證行李條碼,到投行李,一切靠自己,國泰只派了幾個地勤在一旁協助。這種自助櫃檯肯定比人工地勤還慢,可以預想,因為操作不熟悉,晚一點一定會大排長龍。但以航空公司立場,一切自助化可以節省人力成本,他才不管旅客要排多久呢。

 

回程原本是長榮豪經艙,硬生生被改成國泰經濟艙。掛完行李,跑去國泰票務櫃檯問有沒有豪經艙位置,我打算先加價升等,等回台灣後,再跟長榮算這筆錢。票務櫃檯小姐查了好久,跟我們說,巴黎飛香港這段有豪經艙位置,但香港回台灣這段沒有,所以,他不能賣我們。

 

原本想,忍忍就過了,但實際經歷,實在好疲倦,有點生氣長榮明明可以還給我們一段豪經艙位置,卻敷衍了事,所以,回台灣後,我打電話給長榮客服,打算要回豪經艙跟經濟艙的票價差。長榮一開始立場超硬,說國泰經濟艙票價高過長榮豪經艙,後來勉強提出一個少到離譜的金額,直到我在網路上看到EU261,我請長榮依這個條款賠償,談判才出現轉圜。

 

巴黎飛香港,除了一開始太累迷迷糊糊睡著之外,矮子如我,整段航程中腳踩不到地,始終喬不出舒服姿勢,超難受,坐到最後簡直要抓狂,還好飛香港只要10個多小時。

 

巴黎飛到香港時,剛好是日出時間。

 

看到美麗朝陽,看到香港,覺得總算解脫了。

 



香港飛台灣,一上飛機又迷迷糊糊睡著,醒來之後,台灣就到了。
 

回到家,整個下午晚上撐住眼皮不敢睡覺,好不容易八點半了,再也ㄍㄧㄥ不下去,倒床不起。睡夢中,還隱隱約約夢到羅浮宮華麗建築。然後,就聽到有個精神很好的男人在我旁邊說,剛剛看群組訊息,真的有人在巴黎皮包被扒,打回台灣止付時,已經盜刷一千多歐元了.....

 

清夢被擾,睡不著了,處在旅行後亢奮情緒的男人邀我喝杯紅酒,也好,沒喝杯酒,今夜可能因時差難再入眠,於是起身張羅下酒菜。上個月義大利之行買的蘑菇松露醬塗在烤得鬆脆吐司上,從罐頭內夾出幾顆義大利橄欖,冰箱裡還有五月日本買的Cheese dessert,開瓶義大利帶回來的紅酒,閒聊這幾趟旅行大小心得,深刻感覺旅行豐富了我們的生活。

 


旅行當下,走得有點急有點慌有點累,不見得那麼美好。反而是回家後投入繁忙工作時,只要停下腳步靜心傾聽,便能聽到回憶昇華餘韻在心中不停迴響,如同此刻寫部落格,重溫一幅幅印象派畫作相片,心中馬上湧出滿滿感動。旅行舒心之處莫過於此。

 

連三個月頻繁旅行歸來,後果就是變得極度戀家,除了上班,哪裡也不想去,下班回家後,夫婦兩人花了很多時間在家裡大書桌對坐,老爺忙著熟悉新筆電整理研究資料,我忙著上網打部落格遊記。各自沈醉各自世界之際,老爺從line丟一張圖片給我,打開一看,差點沒笑到翻過去。為了練習使用新筆電的觸控筆,老爺就近利用我當模特兒,畫了一張素描。這位先生經歷七天六夜巴黎藝術之旅,畫圖功力果然大增,從幼稚園晉升到小學生程度了,這也是這趟旅行的大收穫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