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6 14:38:26不務正業

【2018-7 巴黎】 Day 3 超推薦的Pho 14

草草結束羅浮宮行程,已是午餐時間了。

 


出發前,大弟強力推薦Pho 14 越南河粉,他說他每次來巴黎開會時一定會特別搭地鐵去吃一碗,叫我們務必去嚐嚐。不過,大弟常去的那間店離我們活動區域有點距離。用Pho 14上網搜尋時,發現還有另一間Pho 14 Opera,位在歌劇院和羅浮宮之間,剛好趁今天來完成。

 

歌劇院大道的小巷子內,店面不大。




點好餐,先送上沾醬生豆芽菜和檸檬角,印象中白色薄片好像是生蘿蔔。

 

先單嚐清甜湯頭,哇,好好喝,尤其在吃了這麼多天西式食物後,東方清湯喝起來特別爽口。

 

然後,擠點檸檬汁丟些辣椒九層塔,再把豆芽菜全都加進去,又是另一種風味。讓大弟念念不忘的滋味果然很讚。

 

其他點心口味也還可以,但沒有河粉那麼讓人驚豔。我平常在台灣很少吃越南河粉,在巴黎嚐過美味Pho 14後,愛上了這口味,回台灣也不停尋找好吃越南河粉,可惜到現在都沒找到如同Pho 14一樣爽口中飽含濃濃滋味的湯頭。

 

痛快吃完一大碗河粉,補償沒成功羅浮宮挑戰的遺憾。有牛肉有蔬菜,一大碗只要10.9歐元,巴黎高物價飲食中,這種價格真是超實惠。要離開巴黎前最後一晚,我們又來吃了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