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3 20:17:53不務正業

【2018-7 巴黎】 Day 2 CHEZ PAPA

走出橘園美術館,看見協和廣場,波旁王朝最後一位皇帝路易十六和皇后在這裡被送上斷頭台的。這個廣場在法國大革命時處決了好多人,冤魂肯定很多,嗯,遠眺就好。

 

看看googlemap,此地離公寓不遠,1.6公里,父子三人剛剛在橘園美術館等我看畫拍照,已經坐著休息夠久了,大家決定慢慢散步走回公寓。

 

穿越杜樂麗花園,遠處盡頭是羅浮宮。

 

天氣涼涼,優哉漫步巴黎街頭,其實很愜意,但是熱浪來襲的夏天就另當別論了。

 

路邊這間香奈兒生意超好,上網一查,原來是香奈兒最原始的本店。

 

經過某區露天咖啡座,咦,怎麼座椅擺設方向是朝內不是朝外呢? 原來法國正在跟某某隊比賽世界杯足球。

 

世界盃打得正火熱,街上到處有一群人聚集看球。

 

巴黎歌劇院在前方。

 

看到春天百貨,代表我們在巴黎的家快到了。從橘園美術館慢慢走回公寓,大概走了二十分鐘吧。

 

晚上不想進廚房,外出覓食,找了一間連鎖餐廳CHEZ PAPA,網路上說是南法鄉村料理。結果我是豬腦袋,明明公寓北方800公尺就有一間,竟然不小心在google map上點到一間離公寓比較遠的分店,走了雙倍路程。

 
不小心選到比較遠的這一間。



青少年對吃頓飯要走這麼遠有點不開心,臉有點臭,還好街上狀況轉移青少年的不耐煩。

 

Haussmann大道東側一整街都是餐廳,沿途露天座位不停聽到一群又一群人開心吶喊歡唱,好多人都在臉上畫了🇫🇷,我猜法國一定贏球了,果然,網路一查,法國踢進四強了。

 




料理好吃嗎
? 嗯,我們不太會點菜,沒有圖片的菜單對我們來說真的是挑戰,叫到的菜總是跟以為的不太一樣,最後剩了一堆馬鈴薯打包回公寓,當成隔天早餐。

 

油封鴨很香,不錯吃,但馬鈴薯實在太多。

 

翰翰堅持要點漢堡不吃南法菜。

 

這鍋裡面,除了牛肉,還有蘑菇和一大堆馬鈴薯,量實在太多了。

 



偷看隔壁桌點的餐點,怎麼覺得他們的菜比我們好吃。

 

慶祝活動還繼續進行,群眾High到不行,連遊覽車頂都爬上去。

 

整條街洋溢著歡欣。710日是進二強決賽,如果那天法國輸球,會不會整條街的人都臭臉啊。

 




青少年放在
Instagram 的相片被我借來用。

 

吃完飯,慢慢散步回公寓,從某個街口看見遠處聖心堂。

 

巴黎旅行,每天走好多路,青少年累了,洗洗澡便上床睡覺。

 

為了怕記憶瞬間消逝腦海,我每晚窩在主臥這個角落打FB整理遊記,熬到很晚才睡,這也是這趟巴黎行的難忘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