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0 19:32:28不務正業

【2018-5 洞川溫泉 龍神溫泉 高野山之旅】Day 4 和歌山紀三井寺—歸途

盡情享受龍神溫泉滑潤泉質和鮮活綠意後,今天要回家了。晚上七點多的飛機,還有不少時間要殺,只好在回機場途中,安排順路景點。

 

先到和歌山紀三井寺


 

奈良時代,唐朝僧人為光上人行脚日本各地,經過此處時,發現名草山山頂出現一道光,於是他爬上山頂,感應到金色千手觀音,為光上人雕刻一尊十一面観音像,供奉於此,開始紀三井寺歷史。因名草山有三口靈泉,清淨水、楊柳水、吉祥水,故得名紀三井寺。

 

紀三井寺是西國三十三所觀音靈場中的第二個。

 

什麼是西國三十三所呢? 相傳西元718年,奈良長谷寺的德道上人病危,正要進入冥界之際,與閻魔王相遇,閻魔王對他說,現今世上,生前作惡多端死後要下地獄的人實在太多了,你回人間告訴大家,只要巡禮三十三箇所観音霊場,就能消罪滅業。閻羅王說完,便將三十三所的寶印交給德道上人。

 

德道上人重回人世後,開始宣揚巡礼三十三所観音霊場之說,但始終無法獲得世人認同。於是他把寶印埋在攝津國中山寺的石櫃中,等待時機成熟。隨著德道上人過世,三十三所観音霊場之說也逐漸被遺忘。

 

兩百多年後,花山天皇到紀州國那智山時,熊野權現現身,告訴天皇有三十三所観音霊場這件事,天皇從中山寺挖出寶印,自此,西國三十三所観音霊場巡禮之說被再度揭顯。在修驗道行者、僧侶和宗教團體引領下,一般民眾也慢慢加入朝聖行列,逐漸成為風潮。直到近代,巡禮西國三十三所觀音靈場朝聖仍然是日本社會裡興盛的宗教活動,到很多寺院時,可以看見許多人都拿著一本冊子,蒐集御朱印。從第一到第三十三所靈場,大約1000公里,還好現在交通方便,集滿三十三所御朱印變得簡單很多,不再是難事。

 

上紀三井寺,要先爬一段陡峭階梯,光看就腳軟,不過,大家還是勇敢爬上去。

 

三井之一的清淨水,位在階梯途中。

 

繼續努力。

 

南無大師遍照金剛指的是空海大師,日本很多寺廟都供奉空海大師。

 

努力爬上去就能看到好風景。

 

一覽和歌浦灣,風景超開闊。





自古以來,文人墨客藉此景創作很多詩歌、俳諧、繪畫。


西元2002年竣工的大千手十一面観世音菩薩像。

 

庭園中的幸福觀音。

 

再來就是紫陽花開時節。

 




正殿。



下山要比上山更謹慎。

 

再來去了和歌山港邊的黑潮市場,正逢周日,遊客超多,等了一會兒才等到停車位。

 

小小場地擠滿觀光團客,嗯,感覺是可以不用來的景點。

 

大家都說不餓不餓,最後還是吃了兩盒大とろ。

 

和歌山港邊。

 

接下來到關西空港旁的臨空outlet,晃了一下,不知要買什麼,迅速撤退。

 

泉南Aeon Mall最後血拼,本來想來這裡的Jins配老花眼鏡,結果一樣太多人了,光驗光要等好久,時間來不及,只好放棄。

 

從龍神溫泉人煙稀少小鎮回到人潮擁擠市區,逛得頭昏眼花心浮氣躁,東奔西跑,還什麼都沒買到,超累。入關後,進日航lounge,坐下來悠哉喝點小酒吃點東西,旅行情調才慢慢回來。

 

跟著酒鬼爸爸把lounge裡每種酒喝了一輪,還沒上飛機就醉了。

 

謝謝辛苦的司機。

 

又陪爸媽完成一次小旅行,累積不少共同回憶,很開心。這種簡單卻舒心微旅行,是庶民生活的小確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