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2 22:59:40不務正業

【2017-7 德國旅遊】Day 2 巴登巴登MerkurBergbahn & Altes Schloß

離開Mummelsee,繼續往西,前進著名的溫泉療養聖地Baden-Baden。比起前幾個景點,這裡有名氣多了,台灣的德國團幾乎都會到此一遊。

 

Tripadvisor裡,巴登巴登第一名景點是Lichtentaler Allee,但這種都市散步行程我沒有興趣,所以直接跳到第二名的MerkurBergbahn,搭纜車上Merkur Mountain看風景。

 

被導航帶著東彎西拐,路越走越小,我一度懷疑有沒有設錯目的地。還好,接近導航終點時看到停車場,還有遊覽車呢,這才鬆了一口氣。

 

買票搭登山纜車。

 

上景觀台,全覽黑森林和巴登巴登。

 

小山頭風好大,薄外套不足以禦寒。

 

這個高塔叫Merkurturm,如果登高塔俯視,風景肯定更好,但父子三人再度沒興趣。

 

遠眺飽覽遼闊黑森林。

 

搭纜車下山。

 

來到小有名氣的巴登巴登,沒進市區逛逛,似乎說不過去,於是臨時起意進城。

 

這裡果然是觀光勝地,人車雜沓好熱鬧,光找停車位就耗掉不少時間。原先沒打算來的,沒有特別查看景點,我完全不知要何去何從,帶著父子三人瞎繞,這時,老公又開始不悅,重提舊帳說,來這裡還不如去史特拉斯堡

 

哈哈,著名的巴登巴登,我們只看了Trinkhalle(飲泉宮),還連走都沒走進去呢,只在外面晃。

 

然後,換我不開心了。老公問,接下來呢? 要去哪裡? 我冷冷地說,一個荒廢城堡,隨便你們要不要去。

 

還好老公沒有被我激怒,還好我也忍住情緒,否則,我們就要錯過巴登巴登最讚的景點Altes Schloß

 




位於巴登巴登北方的Altes schloß,建於十二世紀,往昔是巴登侯爵的宅邸。

 

比起富麗堂皇城堡,我更喜歡這種帶著滄桑的凋零壁壘,在成住壞空頹傾中,體會歷史滄桑。

 

同樣是看風景,這裡的感覺跟剛剛在Merkurturm又不太相同。

 

多了十二世紀歷史遺跡相襯,風景更深刻動人。

 

城堡規模不小,傍著扶手爬上爬下,十分有趣。

 




不時出現幾處隱密小空間,一走入,便能獨享一大片風光。

 




沿着蜿蜒階梯一路爬到瞭望點,登高望遠,城堡頹傾石壁、黑森林和Baden-Baden城區同時映入眼底,壯麗風景讓人感動。

 






這幅風景是今日最美收藏。








烏雲籠罩下,森林真的是黑色的,難怪叫黑森林。我們今天一路由東向西,橫越這個黑森林。

 



遠處河流是萊茵河,站在這裡,可以看的好遠好廣。

 

昔日王公貴族的華麗城堡,成住壞空後,只剩蒼勁樹木挺立。

 

在這樣的場景中,再次提醒自己,千萬不要困在貪嗔癡中,今日的執著,明日都會灰飛煙滅。

 

今天一整路老公不停碎碎唸,說,都已經來這附近了,為什麼不去法國史特拉斯堡呢? 他實在太不了解我了,這種風景才是我的菜啊。

 

離開時,發現入口正在施工,老公很敏感的說,這個是票亭,以後這裡一定會開始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