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7 14:19:29小愚

歲末醒思

 
三十年前人吃土,三十年後土吃人,人吃土來土還在,土吃人來人歸陰。

幾句戲詞道盡人生的蒼桑無奈!年年除舊迎新,人人都期待新的一年健康快樂,平安富貴,但放眼天下幾人能如願?三十年前青春洋溢飛奔跳躍,三十年後輪椅代步青絲已成瓦上霜,縱然你亦然凍齡健康,百歲人瑞有幾人?所謂:「林中少有千年鳥,世上難逢百歲人?」我說這話,不是悲觀之語,乃是心有所惕,不期望心想事成,但求築夢踏實,每過一年長一歲,相反生命亦遞減一歲,大多人只祝歲增,誰人警醒壽減?只有佛的弟子,認清人生的真相的人,才能把握難得人身,難遇的佛法,效法諸佛精進不懈的精神,在慧命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永不退怯。咱不求生活安逸,但求一步一印追隨佛的腳印邁向清淨圓覺之路。
「吃喝玩樂人人愛,健康富貴人人求,幾人醒思無常到,
   夢幻泡影一人生,佛子精進無時時,無歲無庚日日新,
   六根雖然有變異,信心慧命永長青。

 小愚合十2018。12。30。

上一篇:母難日感言

ribuluo1611 2019-03-18 11:53:57

汗馬糖 馬來西亞Hamer :http://mycstw.com/goods-2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