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7 23:00:12魯西亞魯

想這麼做的

其實家裡有了小孩子,身為姑姑的我也常常能在局部的陪伴裡感受到一些難以言喻的幸福感。有一種愛是存在爸爸與女兒之間,至少我這位姑姑側面觀察,常常被一些細微而感動到不行。

 

那天一起去接畢業露營的姪女。

 

她在沙堆外輕快飛奔,那種快樂彷彿天生就能自給自足的,直到看見爸爸的那一秒,直衝大叫,因為她知道她會深深被接住,無需擔心跌倒受傷,無需煩惱速度,無需害怕任何可能產生的預料之外。

 

那個擁抱踏實而安心,充電後又回到沙堆與溜滑梯,而這次,自給自足以外,還有不斷的眼神交會,那是『嘿!我在這!』的訊號。

 

上了車準備前往餐廳,一路還有二十分鐘的空檔,爸爸自然地打開音響,調至思思專屬的個人專輯,裡頭有所有她喜歡的歌曲,只要她喜歡的,她想唱的,都會在無聊的開車路程裡,讓她的哼唱聲滿溢整車。

 

一派沉穩的弟弟,播放了新的歌曲,原來是女兒最近迷戀的卡通主題曲。

 

『哇~~怎麼會有這個!』她驚叫。

 

那一刻,一個願意做的,只因知道你會開心,所以我想為你準備的心意。

 

一時間我的心被撞擊,偷窺了愛的意義。即使是一個微小的動作,都講了許多,許多。

 

『爸爸抱抱』她用了各種音調詮釋,有撒嬌的、霸氣的、哀求的,但我想這種黏膩是因為永遠不夠阿!!

 

所謂,『你才是我的最愛阿』,果然千真萬確,姑姑表示甘拜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