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9 23:34:31夏沐嵐

十一月心情

人生的旅程就是這樣
在大把的時間迷惘
在幾個瞬間成長
人生的旅途很長
不要孤影單行
要與對的人一路並肩同行
而生活就是一半煙火
還有一半詩意
手執煙火謀生活
心懷詩意以謀愛
人生不過午後到黃昏的距離
茶涼言盡月上柳梢


一切的安樂無不來自困苦
每個人生下來都是一塊璞玉
既是天然也是滄桑
不要賭天意,不要猜人心
因為天意賭不起
而人心猜不透
有時使生活如此美麗的
是我們藏起來的真誠與童心
但在美好也經不住遺忘
在悲傷也抵不過時光
而死亡和埋葬不是生命的終點
被遺忘才是


悠悠閑處一杯酒
無色無味還易醉
晚來天欲雪
能飲一杯無
花為了瞬間的輝煌
忍耐了多少暗淡無光的日月
我在人間販賣著黃昏
只為收集世間所有的美好
擁有簡單的靈魂是質樸
擁有簡單的內涵是本真
擁有簡單的歸依是智慧
人的天性就是這般的薄涼
只要拿更好的來換一定捨得


善惡並不是一成不變的東西
而是不斷改變自己所處的場所和立場
對於只有一把錘子的人來說
他遇見的每樣東西都是一顆釘子
理性的人讓自己適應世界
非理性的人堅持讓世界適應自己
有些東西愛所以千金不換
有些東西不愛所以一文不值
人品善良自律努力
會帶給自己想要的人生
知道感謝每一粒種子每一縷清風
也要知道早起播種和禦風而行


一個人思慮太多
就會失去做人的樂趣
往事依稀渾似夢
都隨風雨到心頭
心一鬆散萬事不可收拾
心一執著萬事不得自然
我們擁有的都是僥倖
失去的都是人生
黑夜默默綻放的花兒
把讚美留給了白晝
可能我只是生命裡的過客
但卻不會有第二個自己


愛是一顆心遇到另一顆心
而不是一張臉遇上另一張臉
總然你有一百種的樣子
我也能有一百種的喜歡
因為山野萬里
你卻是我藏在風中的歡喜
任何陪過自己走完一段難熬時光的人
我都心存著感激用心回應
生命是有光的
在我熄滅之前
能照亮身邊重要的人一點
那就是我存在的最大意義

上一篇:10月尾聲說道

下一篇:衝擊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