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9 09:31:45loveiu

5 大食物舒壓抗焦慮,讓心情放輕鬆

5種食物幫助抗焦慮
1. 乳酪

美國的一項研究發現,乳酪的益生菌及其他營養素有助於改善焦慮症。而且乳酪中的鋅,也能讓人有好心情、改善記憶力。但要注意乳酪熱量較高,吃多了當心讓身材走樣,另外不是所有乳酪都含益生菌,建議在購買時挑選標示含有活性益生菌的乳酪。

2. 酪梨

酪梨含有豐富的營養素以及維生素B群,尤其是維生素B6與情緒調節有關,維生素B6會影響控制憂鬱與焦慮的腦中神經傳導物質-血清素。除了改善焦慮狀況,酪梨也有助抗發炎、抗過敏、維持血糖平穩。

3. 藍莓

藍莓因為富含抗氧化劑「花青素」,不僅可以護腦、預防失智,也可以改善血清素分泌,改善憂鬱狀況。

4. 雞蛋

雞蛋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可以讓血糖維持穩定,避免情緒忽高忽低。而且蛋白質會在體內分解為色胺酸,有助調節情緒、減輕焦慮。

5. 腰果

腰果含有豐富的色胺酸,是製造血清素的原料,有助適當提高血清素的濃度,讓人獲得較好的睡眠,緩解緊張情緒。

除了上述的食療之外,您也應當學會在生活中工作中家庭中自我調節內心的焦慮與壓力!食療只能是提供微弱的幫助,最主要的還在於您的自身的一個自我調節能力。

焦慮屬於心理疾病,不可小覷,因為很多心理疾病包括焦慮、抑鬱等都會連帶的引起其他的疾病,最常見的就有,女性會逐漸變得性冷淡,男性會在一定程度上造成性功能勃起障礙的症狀,所以不得不重視!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可以參考文章:心裡因素導致的勃起功能障礙應該如何處理治療?

文章出自:https://tw.news.yahoo.com/5-%E5%A4%A7%E9%A3%9F%E7%89%A9%E8%88%92%E5%A3%93%E6%8A%97%E7%84%A6%E6%85%AE-%E8%AE%93%E5%BF%83%E6%83%85%E6%94%BE%E8%BC%95%E9%AC%86-0200523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