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2 08:24:13路痕

夢也會代償?

今晨作的夢是應徵一個公司,被一個肥胖的老闆錄取了。那個老闆很像是以前的大總,只是皮膚較黑也比較小隻,但啤酒肚很大,看起來像鄉下做工的。夢中堂哥也出現了,好像還有那些堂兄弟?不過這也不是重點,那種被器重當心腹才是想要的感覺。

後來好像老闆要請尾牙?要我們去赴宴。但是我和堂哥找半天,來到了一個像是蓋到一半的樓房,那樓房地坪很大,可能有五十坪以上,但屋子都是水泥牆面,幾張桌子就擺在幾樓的工地裡,一些人已經開始大快朵頤了,我和堂哥才來。但是老闆不在這一般員工坐的酒席,是在樓上。

說是樓上也是半完成的閣樓而已,一個樓中樓式的樓梯,也是鋼筋水泥半成品上去,開門一瞄,看到幾個露著大腿穿得很清涼的陪酒女郎,我和堂哥又走下來。考慮著要不要上去?少吃了很多山珍海味。後來想想不去好像太不禮貌?說不定老闆一直在納悶為什麼我遲遲未到,而且他那桌人少得可憐...。

後來我還是上去了,但陪酒的女人只剩一個,最可疑的是那閣樓裡的唯一一桌旁邊就是一個古代的閨床?就是那種有兩個帘子的那種房間式的木床。陪酒的女人又黑又瘦,尤其她的小腿已經是皮包骨了?沒一會她就表示要回床上休息。

老闆勸我吃東西,但桌上只剩一些人家吃剩的殘菜,但都是沒見過的特殊奇品。我夾起一筷子青菜,那菜很特別,像是四季豆,但是是蜘蛛狀一端連接在一起,我吃了一口很美味,那種美味不是重鹹重甜的味,是很溫和平淡入口的美味。夢到這裡就漸漸醒了。

=================================

這個夢境想到的連結有三點:

一是職場上的失意的代償作用,所以老是在夢裡受器重。

二是最近畫畫找模豆,總在看臉書上的性感美女,但對那些靠露奶來吸人氣的少女們又不以為然,所以才夢到陪酒女和枯黑的樣子。

三是生活歸於平淡,胸無大志,親情和平淡生活成為僅能的追求。

上一篇:清清秀秀歌手的夢

下一篇:夢見撞球

(悄悄話) 2020-08-05 22:09:47
(悄悄話) 2020-07-25 09:14:31
(悄悄話) 2020-07-15 23: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