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8 10:23:35路痕

清清秀秀歌手的夢

喜鵲雛鳥

一個長得像孫燕姿的香港女生對我表白說:要當我女友,原來因為想取得台灣居留身分?

我説我不適合,她説她會全心全意對我,我們有愛情就夠了。

然後我又夢見在一老平房,已經過世了的丈人拿著一張結婚證書給我和內人蓋章;之後我又夢到丈母娘還有廁所。廁所是簡單的那種茅坑,上面放個舊白色琺瑯鍋,我卻對著它尿尿。我當然知道這是生理需求的夢境,於是我就起來上小號,夢就這樣結束了。

因為是星期天,早上八點多帶老爸去「根」公園走腳底按摩步道十圈,然後去蘭潭邊的木桌坐著看風景。走下階級時聽到有鳥在竹叢上面不斷啼叫,等我們坐在椅上時,竹子上的喜鵲忽然飛下來停在桌子上!那麼大的一隻鳥就竟然就在我們身邊玩,還喝我們倒在木欄杆的水,我坐在木椅,牠後來還跳到我懷裡。一點都不怕人。我想這是很少人有過的經驗吧?

喜鵲在南部比較少見,而且又是不小的鳥,我想牠是剛離巢會飛的幼鳥,因為是淡棕色羽,尾端毛還沒長齊,所以不怕人。一直到我們離開牠還在觀景桌上。但我很高興能夠和野生動物這麼親密互動,就像白雪公主卡通一樣,充滿喜悅和愉快。

可惜還沒走回車上,老爸就失禁,把屎拉在褲子,只好當下幫他擦洗處理。在水龍頭幫他洗腳上的糞便時,有人從旁慢跑而過,跟老爸說了一句:你很好命!

其實我常陪老爸去公園走路,常有去運動的陌生人稱讚我孝順。但我並不喜歡被稱讚,因為我覺得我只是做自己應該做的,只是陪伴而已。

只是怕老人跌倒,怕他膝關節退化太快,怕他每況愈下...只是多陪伴和關心,這實在稱不上孝順。比起以前祖父半身不遂長年臥床,老爸每天要幫祖父洗澡大小便擦洗,老媽要餵他吃飯,我做得實在還少。為什麼這樣就叫孝順?我想這是現代人總把老人丟給安養院要檢討的地方吧?

上一篇:小兒子溺水的夢

下一篇:夢也會代償?

(悄悄話) 2020-07-13 02:09:58
(悄悄話) 2020-07-01 10:34:26
(悄悄話) 2020-07-01 08: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