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7 08:36:50路痕

到底叫什麼山?



枕頭山




今晨夢見在一個課堂上,一個教授在上「登山」課,在螢幕上放了一座山的相片,問大家這座山叫什麼?

品田山嗎?秀姑巒山嗎?...沒有人答得出來。

(其實那根本是枕頭山)

我看到那平平的稜線覺得很眼熟,可什麼答案教授都說不對。後來教授下樓去了,那好像是大飯店的大廳,我們一群人,也有女的,就在那裡不斷搜尋有關的照片和圖片想找答案。

後來答案終於揭曉,這座位於中央山脈中的百岳之一的山叫做:「李秀媛(或呂秀嫒)山」!

我不知道這山的名稱是怎麼來的?好像是紀念某個叫李秀嫒的登山客或是她是第一個發現這山的人,所以用她的名字命名?

==========================

我知道為什麼做這夢,因為最近計劃著要去爬山,但都不成行。

某友人曾跟我提過枕頭山,某日下班開車回家在新生路上,因為空氣很乾淨,才發現位於台南關子嶺的「枕頭山」根本正對我回家的新生路的盡頭天上...每天下班都正對著它。

昨天電視報導著某醫院副院長去登山戡察路況,因滑落溪谷,十一天後才被找到,全身多處骨折但人意識清醒。這使我想到那一位總在山頂上拍比基尼照po網的登山領隊,最後因山難沒被找到而死亡。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作上課的夢,不知為什麼最近常回到學生時代。

上一篇:安神位的夢

下一篇:小兒子溺水的夢

(悄悄話) 2020-06-22 01:51:19
(悄悄話) 2020-06-21 15:24:32
(悄悄話) 2020-06-20 19: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