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8 08:24:03路痕

滑虱目魚肚的夢

早上的夢很奇怪,我一個類似中山大學的校園上課,好像是騎腳踏車?但是課還沒上完,黃宏博來找我,說是要去吃無刺虱目魚。

於是我和他一起離開校園,在附近的巷弄間穿梭,順便去邀另一個好友林昌浩一起。

結果到了一個燈光暗淡的日式老房子,裡面昏昏暗暗的只有內室斜透出一盞黃燈泡的光,室內放著一個保麗龍箱,想必就是放魚肚的地方?

一個女人出來,看起來拙拙的?跟我們表示今天沒有賣。原來是老闆娘另有其人,她只是幫忙顧店。然後沒多久老闆娘回來了,是個有點瘦高的女人,但儀容也是有點隨便。但她表示明天才有。

於是我就交代給黃一些錢,好像只有兩三百,說是明天吃虱目魚的錢,但我心裡想:其實明天我不會來吃,就當是我請他們吃好了?

然後我們就離開了那店,在有斜坡的巷弄間穿梭。奇怪的是我居然是騎著「滑板」,不過那尺寸很小,下面也沒輪子,前頭還繫著一根繩子,我站在上面則用拉繩子來控制方向。就像袖珍型的滑雪板一樣...但那居然是一片虱目魚肚!

有人能把虱目魚肚當雪板滑嗎?很奇怪!但我真的就這樣滑了好幾條巷子,而且還可以由下往上滑...這個夢就在這時醒了,因為生物時鐘的起床時間到了,今天還要上班。

(悄悄話) 2020-05-23 04:17:56
(悄悄話) 2020-05-23 04: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