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2 11:24:28路痕

三毛金句



「朋友這種關係,最美在於錦上添花;最可貴,貴在雪中送炭;朋友中的極品,便如好茶,淡而不澀,清香但不撲鼻,緩緩飄來,似水長流。」

你常說我是極品,不過我更像一杯淡茶。

一杯好茶必須是限量的,有保存期限,要趁熱喝。我們肯定是比朋友更好的朋友,所以我們也是可貴的,能長記心中的朋友。

「我來不及認真地年輕,待明白過來時,只能選擇認真地老去。」

我是真的在老去了,你也是。沒有人能讓時光停止,拒絕年老。許多想要的,想佔有的,想爭取的...都因為不再年輕而必須一一釋手。我們都認真過,但我們到最後也都必須要認真地放手。笑容和祝福,那是我僅能給你的。

「刻意去找的東西,往往是找不到的。天下萬物的來和去,都有他的時間。」

這就是緣份吧!因為有緣,我們才能相遇;因為有份,才會在一起。

萬世萬物本來就是隨緣聚散,都有時間限制,沒有什麼可以狂喜或深悲的。秋到了葉子就會掉落,新芽將會在對的時間冒出,循環不已...不必有任何不捨或遺撼,關於我們遲早要分別這件事。

「人生一世,也不過是一個又一個二十四小時的疊加,在這樣寶貴的光陰里,我必須明白自己的選擇。」

所以,朋友。幾年前我選擇了你,我們一起享受了相知相隨,共渡許多歡樂時光。但終於也到了必須做抉擇的時候,我必須明白自己的選擇,也確定這是對你好的選擇,讓美好成為可以期許的遠景,讓曾經相逢成為彼此最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