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8 09:00:00路痕

朋友、換帖和麻吉的故事(2)



除了這些朋友和換帖的,我另外有三個麻吉的好友:

第一個是二十三歲時去興農任職住在男生宿舍時的室友阿浩,我是先住在那房間的,和阿浩初識時聊天:
你那裡人?
水林人!
哦,我去過,在北港又過去。我住嘉義。
那你讀那裡?
屏東農專。
我也是讀農專呢!嘉義農專。
那你怎麼沒來農藥廠反而去食品廠工作?你什麼科系的?
農藝。
蛤,這麼巧,我也是呢!
你平時都做什麼活動,或說喜歡什麼運動。
打籃球!
我也是吔!那以後可以一起打...對了,有一個全國農藝杯你打過嗎?
有呀!
不會吧,我也有呢!

於是阿浩又過了一星期回水林,竟然把在我們學校比賽後屏農和嘉農合照的相片帶來給我看。嚇!我和他不就都在那合照裡嗎?!真是太有緣了。
因此,往後有時我們就會到宿舍前公司的籃球場打球。由於他個子比較矮,但他很準!還教我如何成為一個外線射手。
後來我還介紹一個農藥廠的業務小姐給他,可惜他沒追上人家。
說起這個業務小姐也是很有緣:某一天我從宿舍要外出,因為都要經過大辦公室,那時已是下班時間,結果在辦公室被她叫住。

你...你看起來很像一個人。
蛤?什麼人?
李美x
蛤?她是我妹妹呀!

我們就這樣相識了,原來她是我大妹妹同班同學,家住在嘉義縣。後來每到星期六我還讓她搭便車一起去台中站轉中興號巴士回嘉。難怪我介紹她給阿浩沒成功,一直到三十年後我又和她相遇,才知道她那時心裡屬意的是我。

我們另有一個室友叫黃x隆,他也是來自鄉村,耿直厚道。起初也是在食品廠任職。我也介紹另一個姓李的業務小姐給他,他們交往了一陣子。但是後來黃因要到親戚的鐘錶店幫忙而離職,離職後有一天又來宿舍找我們聊天,當天就跟我擠一張床。一大早就趕回台中市去上班,結果竟然車禍腦震盪,開完刀大約一個月我們(阿浩和女友李)天天騎車去醫院看他。他的女友都叫我大哥,所以都是坐我的機車去的。他大約十多天才醒。但醒後連他媽媽他都不認識。又過一個月才慢慢想起來。等到他出院後,李也跟他分手了。黃的母親跟他說我們是至交恩人,所以有好幾年過年他都還打電話來跟我拜年,後來他娶了一個開素食的一貫道老婆,我們也曾去拜訪過一次,但他老婆似乎很冷淡,因為工作和住處相距太遠,有了家庭,也就不太方便和我們往來連絡了。

黃說來也和我有緣,因為當時是他住進興農宿舍和我聊天,我才知道他是我第一個女友的同班同學,而且因為他告訴我失蹤半年多的女友剛結婚的一週的事,我才趕回嘉去確認並真正卸下心裡的大石頭,願意去接受別的女人。

因為阿浩追不上我介紹的同事(妹妹的同學),失戀時我還陪他喝啤酒,兩個人喝得醉醺醺,男人的友誼尤其在失戀和醉酒時特別深厚。
後來他交到了一個在國小代課的女友,那時我還開車載他們去東部玩,所以他老婆也把我當好友看待。所以證明一件事,男人的友誼得要另一半認可才會永久。一直到現在他住在台中,我們還保持著連絡。
有一回我去跑鎮西堡超馬?聽聞他動了股人工關節手術,還特地去台中榮總看他。他退休還打算找我去水林種番藷...我想我們一輩子都會是麻吉的朋友。

我的另一個麻吉的也是住在台中。他是我在南僑當業務時的同事,那是一段快樂的日子。
大約是二十六歲時,我們嘉義營業所的業務每個月都有業績目標,每天都要跑到轄區去拜訪客戶和取得訂貨和收帳。如果提早完成目標了就會相招去釣魚、游泳、風景區旅遊或打打小牌。那時我已和第二任女友交往,因著她又帶了朋友來相識,所以就變成三個女生和三個業務。這個朋友阿吉是個仙風道骨的男人,比我資深。進去公司時就跟隨他去看市場,他家住新港,一向悠哉遊哉地,做事不急不徐有自己的想法和看法。後來有一回我們去他家,不小心在二樓的客廳看到他放著一個畫架,說時遲那時快,我一向愛畫畫就把蓋著的布掀開欣賞。他要阻止已經來不及了...。結果他很不好意思。
原來那是一幅人像素描,畫的是和我們玩成一團的其中一個女孩,而那個女孩就是我的鄰居。我那時才知道他喜歡那女的,而且才知道他有藝術天分。他跟我鄰居後來好像也沒什麼進展,從此他成為我惺惺相惜的好友。
那時流行快打旋風,後來他找我們這些同事合夥,說是家在新港市場裡有一個房子,要裝一些機台賺錢,因為要擺放很多台,資金不夠,說好定期開台給錢,於是我也出一部機台的資金讓他們湊數。
其實我根本不介意這點錢,只是信任他就投資了。
結果過了半年,他們的店竟然遭小偷,店裡的機板全數被拔走!後來他特地拿了一筆錢來家裡跟我算,連同半年來的本利要給我。但我只跟他拿了本金回來,其他都退還給他。

有一次我們一起去YMCA溫水游泳池時,一起認識了個游自由式和仰式都游得很好的女生。我先去跟她搭訕,發覺這個女孩的個性聰慧且大方,(但不是我的菜)。於是三個人才相識。他一向做事很低調,後來,大家都不知道他們私底下「脫隊」,等我察覺時他們已經好事近,要結連理了,結婚時我還幫他開一部車去女方迎娶。
我朋友因為工作的關係,後來舉家搬到台中,他平時種萬代蘭,蒔花飼草為樂,一週到嘉義兩次。也是電商的小資老闆,一直到現在他還是逢年過節都會寄禮盒給我。

想想也真是的,為什麼我老是把對我有好感的女生介紹給麻吉的朋友追?
其實是因為那些女生認識我時我雖是單身,但都是心有所屬了,然而我又是個死腦筋的,除非跟女友分手,否則我是不會腳踏兩條船的。再者我這個人很粗線條,年輕時又是個無感的呆頭鵝,所以總是不明白女生心裡在想什麼。然而對於沒意思的女生我又很厚臉皮,我只是覺得女孩子很善良單純,就會去撮合給我同樣善良單純的好朋友。
(悄悄話) 2019-10-20 23:25:16
(悄悄話) 2019-10-20 23:21:10
(悄悄話) 2019-10-20 23: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