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8 08:19:47路痕

大狗歌唱家



醒來是是六點十四分,在那之前是作了一個唱歌的夢:
夢見到一個學校教室去上課,上課的內容居然是唱歌?平時我佷少會去唱卡拉OK,即使有去也都只是在旁聽人唱,頂多唱一兩首而已,但那也是多年前的事了。
並不是我不會唱歌,其實我學歌很快,以前年輕時只要聽了兩遍,就會唱了。但因為我的音色不美,所以不是很愛唱歌。

但這夢後來變成在一個小空間裡,不是卡拉OK那種,更像是小麵店,之後我看到堂二哥和堂三哥也在那裡學唱歌?然後有一個懸崖的風景在腦海中。夢中好像有人說唱歌其實不難,連自創詞曲都很容易,然後我們就學會了五分鐘創作一首短歌。(其實我真的寫過兩首歌,自己作詞作曲,但夢中的似乎更短而精采?)
我看到連我堂哥那種超級保守不愛現的人都學會了創作歌曲,感到很奇怪?真的創作太容易了!
然後不知又夢到什麼?也是在高處唱歌之類的?就醒來了...

醒來去上了廁所,喝了一口水之後。又作了一個夢:
那似乎像是我一個壘球隊的朋友,他的身份好像是麵店老闆,但重點是他家有一條大獒犬,是那種有黑白毛的大獒犬,又感覺像是齊天大笨狗裡那聖伯納犬...還有個小孩,大約是學齡前大小。
我想要叫小孩來和大狗拍照,但小孩不肯,我朋友也叫不動他。最後我只好自己跟狗拍照,但並不是在狗身邊,而是跟牠有著大約幾公尺的距離。簡單的說就是牠還是在原地蹲著理都不理我,我則在鏡頭前自拍抓牠進鏡頭。然後就到該起床準備上班時間了。
(悄悄話) 2019-10-09 20:5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