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8 15:52:09路痕

鈍了淡了,這樣了那樣了。



不覺得痛,直到發現地上兩顆渾圓鮮紅的圓形,才匆忙地尋找到手指上被劃開了一道0.6公分的傷口。
遲鈍了,不止血肉的感覺,精神上,視力,和心都是。
不再以傑出為目標,不想出風頭,對於那些逢迎和褒揚冷感,也沒有企圖往上爬。

創作的慾望低迷,也沒有佔有慾,更不會為美食垂涎。對旅遊也沒什麼大的興緻。確定我還活著,雖然有時突然起身會暈眩,但不至於跌倒或昏厥。還是能跑步,五公里十公里都行,如果再多些,累積的疲勞會需要三天才能消除。

還活著,真的。只是喜怒哀樂的情緒起伏不會很劇烈,脾氣很容易被點燃,但沒兩分鐘又會變成一坨死灰或大便。心理年齡本來和實際年齡差很遠,現在他俩幾乎可以互相勾肩搭背了...。

還是窮光蛋一個,雖然五子登了四科,好像都不是我的?連身體也不是我的。常常忘了密碼?一些信箱再也進不去了,很慶幸的是:也許裡面有可以告人和不可告人的種種,連自己也正在淡忘中。諷刺的是:剎那的永恆和曾經的滄海,都大江東去被浪淘盡。只剩牢騷。

還打球,籃下繼續被霸凌,只能用外線回擊,不能算神射手,不過射手也還被認同。有些小輩敬重球棍阿伯,有些小子不知天高地厚。有些沒把你當前輩,用鮮肉來撞你,出拐子來卡你,不過你也不會傻傻地把吃悶虧當抬舉,也不想跟人滋事或壞了打球的樂趣。

好朋友都在外地,你儘量把它存在可以保鮮和保值的地方,無所求。也許這樣才是最寶貴持久的友誼。
偶爾還是會遇到一些小人或笨蛋挑釁,不過那算不了什麼,何況危機即是轉機,上帝關了你一扇門,說不定會開一扇比門還大的窗給你?最黑暗的時期已經過去,天只會越來越光明。

不貪心,不強求,不挽留,不回憶。
不痛不癢就好。
活著就好。

上一篇:

下一篇:財富(舊作重錄)

(悄悄話) 2019-09-24 13:23:59
(悄悄話) 2019-09-22 23:37:34
(悄悄話) 2019-09-22 20: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