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3 09:00:00路痕

偏頭痛2




第五天,還是偏頭痛。


你開始懷疑,這是不治之症?不得不開始吃止痛藥。
其實令人頭痛的,是一些不如意的事:比如才能被忽視,辛苦被視為理所當然,主管怕事自私沒擔當,同事冷言冷語,一再重複的錯誤和拖延,事情不按規定來...令人頭痛的人和事似乎短時間內都還會讓你偏頭痛!

還有更多是在社會上,四週甚至環境中無法擺脫令人頭痛的:
王祿仔仙說了一百遍謊,自己也喝了迷湯,不秤秤斤兩,把自己當救世主,把政治當賭盤;一群隨之起舞、中了毒的信徒和粉絲;居心不良刻意抬轎24小時播放的新聞台;不斷出現的令人厭惡的同質性偏頗媒體畫面;黑的被說成白的,自以為是的鄉愿和民粹;假公濟私的候選人,死不悔改的政黨...這些都不是切身的事,但也令人頭痛!


偏頭痛痛的都是同一個地方,就像已經剥離損傷的視網膜,看不見的怎麼也看不見了,壞了的底片再也不感光。
以為只是睡不好?只是看太多電腦螢幕?上太久臉書?只是偶發的小狀況嗎?一天兩天沒好,到了第五天才想起:原來像是高雄的氣爆,不斷增加的壓力在地底的管子裡緊張,只是沒遇到星火和達到燃點,看不見的危機會潛藏...偏頭痛原來是多年前的老朋友來拜訪?

雖然不像痛風那麼厲害,一種叫C.S.C.R.的不治之症,在高中聯考之前一年和我交識,猶記得那時天天走過台北橋去看眼科,被庸醫誤診拖延...然後就一路糾纏。情場不如意那段時期,時常失眠發作更加惡化...到了黑暗的軍旅生活後期擴張,不定時發作像炸彈。
當兵一年多才被確診:眼睛痛伴隨偏頭痛,而且會左右交換不定期發生。無藥可醫但能預防。

不能酗酒,失眠,用眼過度,精神緊張或失戀(誤),...生活不正常。

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

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

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身香味觸法。

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

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

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得故。

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

無罣礙故。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盤。

喝杯咖啡吧!可以預防就好。
(悄悄話) 2019-07-26 09:26:42
(悄悄話) 2019-07-19 14:04:59
(悄悄話) 2019-07-15 23: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