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7 08:00:00路痕

我愛夏天。




我愛夏天。

別誤會,我是說我愛夏天,不是愛熱。

我是八月中旬早晨出生的,正是典型的夏天的獅子座。在命理上,正是易經裡介於見龍在田和飛龍在天之間。人出生的時間和他的命運習習相關。為什麼呢?

命理把所以有節氣都分成陰陽,即越冷越暗越陰,越熱越亮越陽。如果是在午時出生的是至陽,性格剛烈脾氣暴躁…相反的在子時出生的則非常軟弱,但陰晦內向。因此,夏季正午出生的最外向而暴躁;反之冬季子夜出生的則最內歛陰柔。我則是在早上大約十點時出生的,那時初陽尚未熾,但已是開朗光明,所以生性樂觀浪漫。 

但我愛夏天另有理由,我喜歡白天長一點黑夜短一點。我愛運動,大多運動都是在沒有照明的籃球場,即使現在多半有夜間球場,但晚上畢竟不如白天明亮,球友也不若白天頻仍。順應地球動物生養的習性,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打球打了二三十年,冬天風大,外線投不準,才六點都已黑媽媽…到了夏天卻總能打到七點多,愛好戶外活動的人特別多,大家一起運動過癮啊!

夏天也是出遊的好時光,尤其到山裡森林,或是游泳池泡水,海邊戲浪。只要不要曬脫了皮,熱到中暑,夏天都是遊玩的好時光。所以我在夏天總是曬得皮膚黑了一層,脫衣後黑白對比的膚色很明顯,到了冬天才又回到統一的顏色。

有的人會說,夏天太討厭了,一動就汗流浹背,白天外面紫外線像火烤,晚上沒冷氣睡不著...那也是真的。夏天我一天要洗很多次澡,一流汗或身體粘膩就去沖涼,沒一會兒動一下又是發汗。不過夏天沖冷水澡也是一大爽快舒暢,如果洗完不想再發汗只好到冷氣房了。

說了一堆並不是我討厭其他的季節,比如大多數女生喜歡春天或秋天,主要因為溫度適中涼爽。我並不討厭其他季節,但因為討厭陰雨,喜愛明朗,所以對晝長夜短的夏天隔外自在。

泰戈爾(Robndronath Thakur)在他的詩裡寫道:

夏天的飛鳥,飛到我的窗前唱歌,又飛去了。
秋天的黃葉,它們沒有什麼可唱,只歎息一聲,飛落在那裡。
Stray birds of summer come to my window to sing and fly away.
And yellow leaves of autumn, which have no songs, flutter and fall there with a sign.

夏天是多麼活潑躍生動且值得期待的季節,每個人體內都藏了一顆夏天的小太陽!你是否也會常倚在窗前?眺望遙遠的青山綠水,想念一個人或任想像去無限翱翔?也許是躺在床上不知不覺的美好清晨,被一陣雀躍動人的鳥鳴悅耳歌聲唱醒?
六月的輕雷,喚起漣漪,一朵夢從深邃出走盛夏,有顆明朗的心,適合解讀。


雨停雲歇,繁華過境
六月的輕雷,喚起漣漪
一朵夢從深邃出走
從古典到現代
揭開隱藏的語境
盛夏,有顆明朗的心
適合解讀

──一朵夢。出走陳姵綾

我希望我也像夏天一樣,帶給你一個活潑開朗,熱情進取的美好印象。


21年前拍的相片,其實我三十幾年前就在玩球了。

上一篇:老是怎麼一回事

下一篇:偏頭痛

(悄悄話) 2019-07-05 14:48:46
(悄悄話) 2019-07-01 22:3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