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6 17:01:38路痕

人生的小確幸




養的牡丹鸚鵡飛過來停在我手上,為了我正在吃東西,牠也想要來分一杯羮。
沒被關在籠裡的鳥是幸福的,能被自由飛翔的鳥停在手上或肩上也是幸福的。那就像一條懂事的老狗,不必項圈就懂得跟隨在主人四周,到處嗅嗅聞聞散步一樣。對狗或主人都是幸福的。

有時我會拿人家請我,多出來的水果請公司的保全吃。保全大姐也會回請我人家送她的東西。有一天拿了一把俗稱龍眼葡萄的「黃皮仔」給我吃,我對沒吃過的水果當然有興趣,結果這東西很酸,外表像龍眼裡面跟葡萄一樣,只有熟透了的才有些微甜。吃完我把種子埋在小盆子裡,沒想到事隔二個多月它竟就發芽了。看著它抽芽伸展兩片子葉,本來被公司烏煙瘴氣煩心的我也幸福了起了!

這個月又達成了一百公里月跑量,比起跑友們不管里程或速度都差一大截。不過想起自己五年來南北征戰,拿了數十個完賽奬牌,也創下了不錯的成績和紀錄。即使跑過一萬公里之後的現在只能慢慢跑,也有一種成就感。
還是固定週六日去籃球場和一班老球皮同樂,雖是球場最年長的,也常因為投進了絕殺球或被稱射手,讓年輕人嚴守著而頗為自得。不過可不喜歡被學生叫阿伯哦!

有些人不幸福,開著百萬以上的賓士,成天為著公事煩累;有的人家財萬貫,每天血壓隨著股市的曲線上下起伏。有的人家裡成天吵吵鬧鬧,有的人要照顧久病在床或失智的老人家。

比起他們我感到幸福,一早煮一杯不是很優的咖啡慢慢聞著它的香味;打開電視看看NBA那個球星又創了紀錄或進了十大好球;偶爾看看自己喜歡的電視或電影;寫寫無聊的小說,塗塗鴉。假日去游游泳泡泡熱水沖沖SPA,悠閒地散步在潭邊溪畔橋上,群樹清新的空氣間...

頂樓陽台的火龍果一年大約有三十顆,都收完了才又開出一朵花,那最後一顆由很瘦小的走莖生出的火龍果似乎沒打算那麼快變紅,於是就越長越大越長越大...,已經比今年摘下的任一顆都大得多。早上澆水時就去探望它,會不會長到讓我幸福得無法承受?

幸福無所不在,幸福卻也很簡單。幸福取決於你手中的慾望杯子。你的杯子越小,幸福就越容易溢滿,但別忘了把過多的幸福也倒給週遭有緣的人一起分享!



最後一顆也是最大一顆


應該快要可以收了,頂多三天。


俗稱龍眼葡萄的黃皮果核長出幼苗了





443267.jpg








588公克,今年最後一顆也是最大一顆火龍果。



(悄悄話) 2018-10-30 00:29:40
(悄悄話) 2018-10-29 23:57:44
(悄悄話) 2018-10-29 23: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