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 17:00:00路痕

解石屋的夢

昨晚夢到
一個石做的公寓
很大
一人一間
又好像是一所學校
有個很漂亮的女生捲髮
想要跟一個男生求愛
不成
就去燙直
她個性很任性
我和她朋友都在勸她
不要這麼傷心
她晚上還把她的東西從窗邊丟下來
我有一間宿舍
以為廚房也是我一人用
後來看到好像是共用的
 
那個公寓吃喝玩樂都有
像個小村落又像學校
裡面的店家都不想出去開店
都只想留在這村落
很奇怪的夢
==================================

公寓是給人住的,夢見石頭公寓代表很穩固很安全的居所。也就是可以倚靠的感覺。
住在公寓裡不只你一人,一人一間,代表有效的隔離。
學校是學習的地方,那處所有許多提供你學習的機會。
漂亮捲髮的女生是代表一種潛在的想法,覺得捲髮的造型也是漂亮的。
心裡覺得的漂亮,卻怕男生認為不漂亮,所以夢裡的男生拒絕接受她。
既然自認的漂亮不被認同,於是就變醜吧!夢裡這麼改變其實是一種為自己燙直髮找的藉口。捲髮是自愛和自然,但現實中卻要變直髮來求得漂亮的認同。
又說她很任性,你和朋友都勸她,代表了一般人的見解和價值觀(輿論),但她不願改變,所以說很任性。
她傷心地把東西從窗戶丟下去,是有想要抛棄一些東西的潛意識或情緒。(本來應該好好珍惜的,卻想丟掉!)
這個「她」有可能是想像中的另一個女人也可能是另一個自己。
有趣的是這個場所(公寓、學校、宿舍),不一定是建築物,也可以是一個生活的寄託,一個人或某一種能提供你安定的關係。
................................................
接下來的夢更清楚地表達了內心:
有一間宿舍,廚房以為是自己一個人用的,但發現是和別人共用的。對餐飲系或喜歡烹飪的人或一家的女主人,廚房是專屬自己的地方希望能自主的地方。
廚房是生活必須,是自己能主宰的空間,是自由意志或慾望實現的所在,後面說這宿舍吃喝玩樂都有。又像個子村落又像學校...
和前面的公寓、學校又結合,裡面的店家都「不想」出去開店,只想留在這村落。這個「不想」其實是自己的想法。
這個村落或學校或公寓其實都是同一種代表象徵,那就是你感情和心靈安置和能夠從容生活的場所,撫慰你娛樂你、教育你的場所,但你卻不能獨自享有它,只能和別人共用。而且你不想出去開店,只想留下來(卻身不由己)。

上一篇:這算春夢嗎?

下一篇:解有關電梯的夢

(悄悄話) 2019-10-08 13:25:22
(悄悄話) 2019-10-08 09:15:57
(悄悄話) 2018-10-16 2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