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1 08:00:00路痕

時空之殤/完

 



珠峰路上9.jpg


 

                                             *      無悔的回歸 *

 

 

在一陣近似瘋狂的心理掙扎之後,馬致遠終於冷靜下來,和老所長坐在椅子上懇談。

「我怎能相信,您否定了我身為人類的本質

「那是不得已的,當時的狀況緊急,為了救你,我們別無選擇。幸好,我剛好開發完成了這套腦連結生化處理系統,如果不立刻移植到你腦中,你馬上會腦死,然後就離開了人世。。」

馬致遠想起了自己第一次的「實體化」時光旅行經驗,又回想起阻止所長的那個場景那兩個穿著手術衣的人,躺在床上的,原來是瀕死的自己

全身不由得顫抖起來。那是多麼痛苦的印證啊—-要他承認老所長所說的俱是事實!

「你手上的控制器可以阻止你,但我不願這麼做,你有權知道真相、決定自己的命運,雖然我絕不會贊同你危害自己。」

馬致遠終於明白了一切,李博士和所長所做的手術是一種補償,一種救贖,甚至是一種懺悔。

而自己的記憶竟是任人存取的資料庫,即使他們只在最初作了必要的清除與設定,那樣也是夠殘忍了!!!

「李博士事後非常後悔,可是已經成為事實,他失去了心愛的女兒,卻與我共同延續了你的生命,他付出的代價也夠大了。」

老所長深邃的眼神彷彿通向了無底黑暗的時光隧道。

 

「我決定回去!」

馬致遠突然站起來:「雖然你把我當自己的孩子般愛惜,但我卻不能容忍自己是一具人形電腦只有回到小香身邊,我才能找回有血有肉的自己,也才是一個真實的存在!」

馬致遠砸毀了那方形的控制器:「您會成全我吧?我親愛的『父親』?」

 

 

                                       *  故事的結局*

 

 

「您還期待什麼結局呢?」李素絨問:「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不是這個意思,一般來講,開闢一個另度空間進行『時光干涉因子實驗』,應該提出一個顯著的『文化演化結論』。而你的結局,好似只是一段因循非理性浪漫故事的呈現。再者,妳介入的次數太顰繁了!使得歷史的干擾因子對現實影響程度,無法明顯。」

「我不太了解您的意思,難道人類文化的演化結果,在這個實驗空間中還不夠明顯?我想你忽略了這個案例中有關『硤』元素出現所造成的巨大改變。」李素絨反駁道。

「雖然『硤』元素是經由妳的引入而引起實驗中全面的科技文明演化,反應程度也達到了要求的顯著值。可是,對於妳研究的主題『文明遽變對人類非理性直覺的影響』,似乎並沒有造成有效的關連與可供參考的數據變化。」

「您的意思是說,我這一次的『歷史干涉因子實驗』成果實驗結果,不能通過?」

「也不盡然,雖然沒有達到預期的成果,不過倒是有值得參考的狀況值。」

「請明示。」

「這是第一次有人以『自己親代的時空』為研究背景。妳所介入的時空又是妳祖父與祖母年輕時的際遇,其中有關親代之間感情的互動與干涉已經開發出一個值得深入探討的領域,就這點而言,你的另度實驗空間似乎有它存在的價值。」

「那麼,我的主題空間靈元可以存入『多維時空研究範例資料庫』了?」

「當然可以!」

「太棒了!」

李素絨雀躍起來:「謝謝您的指導,教授。我終於可以成為正式的時空歷史科學研究員了!」

「別太得意,我還不知道妳祖父願不願意讓妳這個主題空間範例通過審核呢?他要是觀照過內容,發現你這調皮的孫女拿他和妳祖母的戀情當玩笑,任意介入導進『干涉因子』,不知道會不會。」

「這您就不必擔心了,反正『一維歸一維』,那一維空間的發展又不關我們這一維的事。我祖母李莞香已經關照過我的實驗內容,連她都不介意我給她安排的乖舛命運了,您想我祖父有權抗議嗎?如果他真不顧祖孫之情,硬要我永遠當個預備研究員,我就找我的外曾祖父出面,我的外曾祖父可是他的剋星呢!」

「你這小鬼,一點尊卑倫理觀念都沒,嘖,真是輸給你呢!哈

「已經二一五○年了,誰還講究那些老掉牙的觀念?我的兒子上個禮拜都通過了正式研究員資格了,成天笑話我的等級差他一截,去!真受不了。」

兩個無形體的靈元在虛空界對話到此結束,這段靈能的意見交換也只是無限宇宙中,微不足道的一個微波段,沒有引起任何虛空界更大的波瀾。

而因「歷史干涉因子實驗」而衍生出的「多歧行並存時空」實驗體,最後則被儲存在「時空研究範例資料庫」中,雖然這是李素絨研究員的一次不很成功的「實驗」,不過她果然獲得了正式的「時空歷史科學研究員」資格。

 

 

          -  完 -  

 

上一篇:時空之殤24

(悄悄話) 2018-06-06 19:51:09
(悄悄話) 2018-06-04 22:28:06
(悄悄話) 2018-05-31 10: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