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4 08:00:00路痕

時空之殤18

 

          香 *

 

 

這一切太詭異了!

馬致遠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聽錯。但當他努力回想前一刻的情況。

「李博士的曾孫女?真是可笑!」馬致遠自言自語。

現在他的情緒已經平復下來,並且懊惱自己太過魯莽!

如果不是自己失控,也許不會嚇走她-—那個神出鬼沒的女子,自稱名叫李素絨的。

「李素絨?」

馬致遠想了一下,坐回終端機前,把這個名字輸入聯盟全球人事資訊基本資料作業系統,立刻找出了16536個相同名字的檔案。

他又把大概的年齡、容貌特徵輸入,進行篩選,仍舊抓到了4172個符合條件的名字。後來他忽發奇想,又把她的監錄多角度容貌輸入進行比對,結果得到的答案竟是「查無此人!」

「這可真是見了鬼!」

馬致遠枯坐在電腦終端機囁嚅:「誰都知道李博士只有一個女兒,而且年輕時就死了。那來的曾孫女?」

想了半天,無計可施。馬致遠乾脆叫出李博士的個人基本資料檔案。這可是他的第一次關心別人的隱私。

電腦螢幕上馬上SHOW出李峻聿的各項資料,他又選擇了家庭背景這一選項來查看:

 

李峻聿。NO.WA甲級02758\人事\家庭\子息\

\姓名:李莞香\NO.「硤」紀元前無編號335176\歿。

出生日期:1982.08.13\死亡日期:2010.04.12死因:車禍。

 

「李莞香?車禍?」

馬致遠覺得這個名字好熟悉,好像曾經聽過,可是卻怎麼也記不起來。

當然,李莞香之後並沒有留下子女的紀錄。

看來,從檔案中當然也查不出什麼有用的資訊。

馬致遠本想退出檔案,在他按下退出鍵之前,忽然心血來潮:「李莞香長得什麼樣子呢?」

於是他又進入了下一層影像檔。

畫面上出現李莞香的二十歲的資料檔案照片之時,他整個人像受了十萬伏特的電擊!臉容激動地顫抖,終於哽咽地說出兩個單字:

「小香!」

 

 

* 李博士的痛 *

 

 

「顧問先生,我今天來拜訪,有點問題想請教您,希望您不介意我的打擾。」

李峻聿用懷疑的眼神看著馬致遠,已經超過一百歲高齡的他因為醫學科技的進步,身體狀況與七十歲相差不大。

「站在科技顧問的立場,當然我會盡量提供你一切有關科技的諮詢。但如果是關於你被要求退出時光研究計劃的事,我看你就省省力氣吧!我幫不了你的。」

馬致遠恭敬地說:「不,不是工作的事,我想和您聊聊家庭。」

「家庭?」

李峻聿感到意外:「這倒新鮮,家庭有什麼好聊的?就我所知,你並沒有成家,是不是現在動了想成家的念頭?唉!我們畢生投入研究的學者,就有這種悲哀。」

 

「您誤會了!顧問先生,我想聊的不是我自己,是您的家庭

李峻聿突然驚訝地站起來,不過隨即壓抑住驚訝,鎮靜地的走到酒櫃前倒了兩杯酒,遞給馬致遠一杯之後,又回到座位。

「馬主任,難道你不知道我也是獨身嗎?有什麼好聊的呢?」

「恕我失禮,顧問先生,我不是故意要探您的隱私,事實上我是想知道一些有關令媛的事情。」

李峻聿再也按捺不住,遽然起身說:「我女兒已經死了很久了,我不想再提起這件傷心的往事,馬主任,恕我無可奉告!」

馬致遠見李峻聿態度堅決,不過這也在他意料之內。

他並不感到意外,反而和緩地站起來說:「顧問先生,請別激動,我並無意冒犯您,只是心中有一疑惑,除了您沒有人能給我解答。難道您有何難處,不便明說?」

李峻聿聽了,似乎覺得自己有些反應過度,於是調整了一下態度,才對馬致遠說:

「我想我沒有必要把自己的家務事,對你作任何解釋,你也不須我給你任何解答,我們的談話到此結束!請便!」

馬致遠見李顧問已下了逐客令,這樣下去,什麼也探查不出來,索興直話直說:「小香真的是車禍死亡的嗎?」

李峻聿幾乎氣昏了頭,一立刻漲紅了臉,一手按心臟位置顛了腳步,馬致遠見狀立刻過來攙扶。

「姓馬的!你說的是什麼屁話!」

喘了兩口氣,站穩腳步之後的李峻聿罵了一句粗話。

馬致遠已由李峻聿的激烈反應獲得正面的回應,繼續說道:「你的女兒李莞香就是我的『小香』,對不對?」

李峻聿把馬致遠馬推開:「我不懂你在說什麼小箱大箱的,你再胡言亂語,我就叫警衛把你攆出去!」

「我已經看過令媛的檔案相片,原來您就是小香的父親!這秘密隱瞞了這麼多年!為什麼您不敢承認?小香呢?是不是您把她藏起來了?」

「來人哪!來人哪!」

李峻聿因一時情急大呼求救,但沒有人聽見他的呼聲,於是他衝到桌上按了按鈕:「警衛,有人搗亂,快來把他帶走!」

馬致遠把李峻聿的舉動看在眼裏,更肯定了小香就是李莞香。

可是卻不明白為何自己連心愛女人的名字都無法記得?

當警衛來到,把他硬請出去時,他又喊道:「你的曾孫女會把一切事情告訴我,您無法隱瞞多久的

李峻聿幾乎昏厥了過去。不過在還能忍受的時候,他就撥了一通電話,十五分鐘之內,所長匆匆的趕到他的住處。

 

 

上一篇:時空之殤17

下一篇:時空之殤19

(悄悄話) 2018-05-25 16: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