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3 08:00:00路痕

時空之殤17



* 未來人再現 *

 

馬致遠從時光機中甦醒過來,還躺在時光機椅子上,細細回味剛剛身歷其境的深切感動……

「喂,你還楞著幹嘛?」

一語驚醒夢中人,馬致遠下了時光機道:「妳還沒走?」

「我怕時光機出差錯,到時你就完蛋了,不在這邊監視著運作指數,實在不放心

女子接著說:「如何,一切順利吧?」

「太棒了!還真有點捨不得回來呢!」

馬致遠回答:「開玩笑的,如妳所說,我真的遇上了那個傢伙,幸好我及時出現,否則後果真不堪設想真是服了妳了!改天教教我吧,妳是怎麼能把時空點算得這麼準?簡直分秒不差!」

「這你以後自然能辦到!」

女子回答:「事情還沒完呢!所長他們一定會再來找你麻煩

「所長他們?妳是說除了所長還有別人?對了!那兩個動手術的人到底是誰?那個出現在過去時空中的渾小子又是誰?妳只是要我去阻止他,卻不對我說清楚……

「有些情況說起來反而更複雜,不如讓你自己去經歷,反正你也明白了小香和小馬浪漫的那一夜,現在也該了無遺憾了?至於別的事,以後你自然會清楚的。」

「不,那不一樣,妳倒提醒了我,為什麼我自己不知道和小香有那段纏綿的過去?我的記憶到底在哪裏?小香現在人呢?如果那是真的,她應該仍陪在我身邊才對!是不是後來又發生了什麼事情?快點告訴我!否則,我要再回到過去

馬致遠情緒開始激動起來,他忽然覺得有很多事被蒙在鼓裏,如果不把自己的過去弄清楚,他怎能甘心?

「你的時光機已經負荷不了再一次旅行的動能,這種原型機種能達到目前的成績沒有出狀況已不錯了!你還要求些什麼?若不是我來幫你,恐怕你已經早在第一次旅行時消失得無影無蹤了!記得那次胸膛流血的痛楚嗎?」

馬致遠恍然大悟:「原來從第一次時光旅行妳就一直在監視我,我還以為是五分鐘的時間預設把我救回來的。」

「沒錯!我雖幫你改了一些運算式,但那只是糾正你的偏差運算錯誤,至於『實體化』的可逆流程,以你這部機器的功能而言還差一大截呢!你身歷其境時是我重新操作時光機把你拉回來的。否則,那次的旅行也只是單向的赴死行為!」

「但是,我的時光機,明明已經完成過一次虛幻化的旅行

「你真的有把握那是時光旅行?比起DM-V的效果有什麼差別呢?」女子露出輕視的淺笑。

「你是說我那次的旅行根本是騙人的?可是我親身經歷

「我沒說你騙人,也許你被騙了,自己都不知道。其實在你們所裡,真正的時光轉移專家是

馬致遠一邊聽她不可思議的「胡言亂語」,一邊回想第一次虛幻旅行的情況。

那時所長、李博士都親自在場監督這歷史性的一刻,而他一直以為獲致了有史以來最大的突破

「我不相信!不可能,妳為什麼要編出這些不實的謊言?妳的目的是什麼?對了,到現在都還搞不清楚妳真正的身份?你到底是誰?」

馬致遠的最後一個問題非常鏗鏘有力,配合著攻擊性的神色,逼得女子往後退了一步。

「我已經說過,我是來幫你的,我叫李素絨,你應該心知肚明,到目前為止,我沒有對你不利

馬致遠簡直失了理性,仍舊步步相逼。

「別說那些廢話,說,妳到底是誰?為什麼能憑空出現?」

女子發現場面越來越難控制,她最後靠到牆邊,決定脫離現場,身體開始透明淡化……

馬致遠奔過去,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女子在最後消失前吐出了一句話:

「我是李博士的曾孫女。」

 

上一篇:時空之殤16

下一篇:時空之殤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