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5 16:21:07路痕




「啊…我忘了!」
   
是的,你忘了。忙著幫人家把一堆行李放上後車行李箱,自己背了一路的背包竟然給忘在高鐵博愛座的椅子上沒上車。回到家立馬又衝去拿,結果竟然被摸走了。
裡面有些什麼東西呢?你忘了。應該只是些不重要的東西吧!一些換洗的衣物,樸克牌?望遠鏡?一雙新二代銀色阿拖,痛風藥,一盒點心。這樣。那二代阿拖才在跑步機跑了十公里就丟了,有點可惜啊!

結果,隔天你發現,望遠鏡還在,一件輕便的跑步用短褲也還在。阿拖竟也還在,因為你行前懶得放進背包,結果放在藥妝包裡,這事你也忘了,竟然因為減少丟失而有些得意?!
又過了一天,你想起妹妹借你的充電變壓插頭和線你也放在裡面丟了…又過兩天,你開車時想起,你的太陽眼鏡也背包裡。又過兩天,你要去游泳才發現你的泳鏡不見了,對了,也是放在背包裡。
   
你忘了,放一個空瓶子要帶下樓,回頭拿了手機你就忘了。
去籃球場,一個笑容滿面的好熟悉的人跟你打招呼聊天。你也跟他裝熟,卻想不起他名字,也不好意思問。在心裡想:是跑友嗎?可是好像更親近…是文友嗎?應該不會來打球?是台電的球友嗎?實在想不起來。可他對你好親切,好像是常見面?他說住民雄附近,所以少來這裡打球。所以應該有地緣關係…。
後來一起打半場,他打得很好!籃下搶球和卡位也很行,還助攻給你好幾球,你都出手命中。他說:「陳大哥,你外線準,等等可以多投。」
  
「陳大哥?」賓果!對了,會叫我陳大哥的一定是同事,你終於想起他是離職的男同事。叫什麼呢…泰鴻嗎?不太對…
隔天你才想起,是阿福!阿福才對。哈哈哈,你竟然這麼快就把他給忘了?
    
你忘的可多了。以前忘最多的是人家的姓名。老是在路上被叫住卻不知道對方是誰。還有數字也是你最記不住的,明明要自己記住一組數字,才忙些事又想不起來了。最近你常常只剩五分鐘記性,明明提醒自己要記住的事,卻又偏被松果體歸類為「不重要」,轉身就丟進大腦潛意識區。凡能查得到的你不會去記,很少用的你不想去記,太長太煩的你當然不會去記。下班前拿了手機忘了機車鑰匙;拿了雜物又忘了手機…。好多好多人事物都被你三振出局!
  
善忘是一種福氣。你只好這麼安慰自己。尤其是煩惱,最好從右眼進左眼出,一刻都別記得。有什麼要緊的呢?人生海海,忘記那些嚕嗦事又不會死人…這是你輕鬆自在的沒關係人生。
    
「喂?什麼?是我沒錯,好!我洗完澡馬上去。」
你心裡暗暗咀咒:該死,怎麼領完錢把提款卡忘在提款機呢!於是沖完水立馬跳上機車趕過去。

上一篇:

下一篇:機會

(悄悄話) 2018-04-30 00:01:16
(悄悄話) 2018-04-27 16:12:02
(悄悄話) 2018-04-25 20:4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