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3 10:38:41路痕

春夢了無痕




那是一個類似泳池的場所,她拉著他到一處半地下室下樓的樓梯間轉角。他看到那地上有著許多被隨地丟棄的衣物,似乎是有許多男男女女脫下的。那場所有點像古時成語的「酒池肉林」?像是他們隨地丟下脫了的衣服然後就到處去男歡女愛快活了?

她拉他到了那梯間轉角處,似乎就和他苟且了了起來,他不能專心,是公共開放空間,害怕春光外洩,所以並不能融入。但她似乎無所謂?
後來,又不知是如何完事的,反正就一起來到了一個農場主人的屋裡。

屋的主人是個歐吉桑大地主,或該說是大農戶,可是農宅很豪華氣派,座落在農場旁,半開放的家裡還有很多古物擺設和稀奇的陳列品。現場又多了兩個朋友一起泡茶聊天,好像是他的同學什麼的?然後他們一起到屋外的農田裡參觀。

這很特別的水田?田裡溢滿水,但有像是田埂樣的田畦一行一行,最特別的是每一行都像一個只容一人行走的三索吊橋?兩邊是兩條索,可以扶手,下面居然是一個一個圓洞,洞裡伸長出一個像荷葉的圓形植物,但又是粉紅色的像有蓮花心蕊一般。走在這一行一行的田畦,必須赤足踏在那作物的圓心上,他想到佛祖小時七步蓮花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的繪圖景象...他和她走在上面,小心翼翼地。

後來又回到屋裡,屋子的女主人說有個秘密:
從沒人種這種珍奇的作物,其實那荷葉是可以吃的!
於是他拿了一小塊那荷葉(綠色的),送入口中,令人驚訝的是,真的居然又香又甜...。
(悄悄話) 2018-02-25 20:17:34
(悄悄話) 2018-02-14 08:00:10
(悄悄話) 2018-02-13 11:5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