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7 10:15:36路痕

我闖禍了!(附解夢分析)


老爸,這種天您可要穿暖點。

這下完了,怎麼辦才好呢?看著扭曲變型的車門,一時手足無措...

事情是這樣的。
老爸不知在生什麼氣,就把砂石車丟著,不一會我看到他在另一部車裡,大妹和小妹還有另一個不熟的女人也在車裡,他興高采烈地,就和她們揚長而去旅遊了...。 

我回頭看到那停在路上的砂石車,那麼巨大,總得把它駛靠到路邊才行呀!
於是我上了車,我弟也在車裡,但他當然幫不上什麼忙,往前一看,是個像古城樓樣的圓形隧道。只容一個車的大小通過,可路的對面另一部大車停著擋了一部份洞口,於是我下車去察看能不能通過。
真是太粗心了!忘了把手剎車拉起,那路是下坡的。我才一下車,車子就開始往前滑動,弟弟還在車上。
想上車拉手剎車已經不及了...
結果大卡車就往下滑,一直到撞到城門口側翻倒在路旁!右側車門變形,弟弟在車裡不知有沒有什麼事。我心裡懊悔莫名,看著變形扭曲又脫落的車門,又氣老爸如此輕率的離去,一切都發生得太快,這要如何是好。

天可憐見!幸好只是一場夢,醒了,就什麼都不必收拾,也不會有人受難。

ps:老爸根本沒開過砂石車。我也沒有,頂多是開過大貨車而已。
...............................................................................
解夢線索:
1.和弟妹們已訂好四月11日帶老爸坐公主輪去日本一週遊。
2.目前和弟弟、爸爸同住。兩個妹妹則都已成家。
3.前陣子和弟弟因裝燈管發生口角,覺得他不可理喻。好幾天沒講話。
.................................................................................
根據心理大師佛洛依德的說法,夢是情緒的發洩是願望的達成。另一位大師榮格則認為夢不但有補償作用,而且是部用「特殊語言」寫成的書,而且夢不只是單一的個體且是一系列的心理反應和集體意識下的產物。
不管是情緒的發洩或願望的達成,我都大抵可以臆測我這個夢為何會是這種情節。

我想,巨大很難駕馭又容易闖禍的砂石車是個有意義的符號。真實生活中,老爸開了幾十年的計程車是個老手,但他也沒開過砂石車,更不用說我了。駕駛這輛砂石車其實不是砂石車,是一種持家的象徵,老爸事實上已退休超過20年了,過這個年就八十大壽了!弟弟又未成家,兩個妹妹都已出嫁,所以我身為長子將成為這個四層樓透天厝家的「司機」。由於弟弟個性偏執很難溝通,我也沒有把握將來能和他和睦相處。所以持這個家有可能從此「下坡」,甚至「翻覆」,這樣的失控並不是我主動的錯誤,而是形勢所造成。而弟弟一直在車裡守著,即使危險也不知變通,這砂石車失控是在夢裡表現出來的方式。
當然為什麼夢見老爸和妹妹一起去旅遊?在夢的線索裡我已經提示了,而他能及時脫離砂石車,這也代表了希望老爸快快樂樂地生活不要有任何災厄的心願呈現。


延伸閱讀:
如夢的詩說
談解夢
解夢的過程
泥塔


上一篇:記今晨的一場夢

下一篇:春夢了無痕

(悄悄話) 2018-02-08 23:16:39
(悄悄話) 2018-02-08 08:04:32
(悄悄話) 2018-02-07 23:3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