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6 08:00:00路痕

藍帖信傳奇之《斷片》07



 

小美人魚急了起來,好不容易盼了個人來搭救,沒想到走沒幾步路又是回到這小屋中寸步難行…百無聊賴遂又坐到床沿上自怨自哎:「難道我真是道姑命?註定要陪那臭道士在這荒山野地修行?」

話才說完,忽然又跳了起來,衝到閻羅身後躲起來…。

「妳又怎麼了?」

「床…床…」

「床怎麼了?」

「床在震動!」小美人魚好不容易才把話說清楚。

閻羅走過來檢查了一下:「有嗎?沒什麼異樣呀。」

「明明有在動,你坐坐看嘛!」

閻羅一屁股坐到床沿,果然有感覺輕微的震動。正不得其解,小美人魚忽然想到什麼,說:「床下有一個怪東西,會不會是那東西在震動?」

「怪東西?什麼樣的怪東西?」

「像碗一般大小,我也不知道是什麼,你找找看就知道了。」小美人魚指著床下說。

閻羅遂伏下身子,半鑽進床下,一會兒,從床下拖出一個物件。因為太重了,把它放在房間中央地上。

「這是什麼玩意?還真像金塊一樣重!還在震動著。」閻羅喘了一口氣說。

這時小美人魚才把這東西看得真確:原來這是一塊黑色正六方體,上方有一道狹條狀缺口,還刻著奇怪的雙魚花紋…實在看不出來有什麼用途。

「看來不像金屬,又不是塊石頭或礦物,卻比一般的鐵還要重許多…這到底是做啥用的?為什麼要放在床底下?」閻羅可傷腦筋了,猜不出這是什麼物事。

小美人魚左看右看,也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會不會是一種法器?」小美人魚忽發奇想。

「我倒覺得更像是某種精密儀器,從沒看過這樣材質的法器,如果真是法器,一定有它的特殊用途才是,怎會自己震動了起來?而且上面的花紋好像是圖案或一種象形文字…可惜我也不曾看過。」

接著他們兩人不約而同瞪大了眼睛…,原來那件東西有了變化,上方狹條狀缺口開始散發出微光!微光顯然在增強中,而且由白而黃橙紅綠藍紫…不停的輪換,光線閃爍不定。

「好好玩哦?這大概是一種玩具吧?還真是漂亮。」小美人魚童心未泯,一時忘了自己的處境。

 

 黃大仙晨起,在自己的房間冥想,直到小順子來告別,他才開始梳洗打理一番。

黃大仙心想:閻羅的來意既然已經表明,又厚顏留下,當然有他的盤算…。

如果猜測得不錯,小順子一定會過不了美人關,但他可沒那膽子帶女人下山出走,也沒那本領助她離山。因此小順子只有幫助關羅和那ㄚ頭會面,才能幫她…所以派這楞小子去送飯準沒錯。特別交代他下山前來告別,就是要確認一切是否依推斷進行。方才小順子的不安已表明,一切都在自己的算計之中了…。

「呵…呵…」黃大仙有些自鳴得意地笑出聲來。

「現在只要等著劉昀趕來,我升天的願望就能達成了…想離開靈華山?豈是件容易的事?即使你閻羅找到了于ㄚ頭,有通天的本事,也無法帶她離開後山一步。只要她走出『百花苑』禁地一步,就會雙腳不聽使喚,寸步難行…」黃大仙自言自語說。不知不覺已走出了臥房到了前庭。

奇哉?今天的天色怎麼這麼暗?

黃大仙感到納悶,抬頭一看,天上烏雲密佈,又往後山的方向一瞧。

「糟了!怎麼這麼湊巧?大事不妙!」說完立刻飛奔往後山而去。

 

                                        

          

旅館的電視機開著,螢光幕上播映著無聊的政治宣傳短片。

「我們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候啊?」小雲放下手上的遙控器,苦悶地說。

「不要急,我們先在這附近走走,有消息閻羅會馬上通知我們的。」藍帖信安撫她說。

「可是這個地方上回我已經玩過了,實在提不起什麼興趣。何況小美人魚至今沒有消息,我實在放不下心。我們是不是也應該要趕到那個什麼九萬大山去找她們?」

「上回聯絡的時候,閻羅沒有說確實的地點,只告訴我那個地方很偏遠,沒有熟人帶路可能到不了,而且還沒有確定真能見到小美人魚。等他有進一步消息自然會跟我聯絡。我看我們還是耐心的等他的消息吧。」藍帖信解釋。

 

樂業縣的居民請注意,重點建設工程『龍灘水電站水庫區』將於七天後正式放水啟用,屆時水庫的進水將淹至峡谷口處,庫區水位有可能將部份的鐘乳石洞淹没。因百朗大峽谷與大石圍相通,抬高的水位可能會倒灌入大石圍,淹没坑底的原始森林。為防止發生居民和牲畜的危害,在這個峽谷內的所有私人觀光活動應即停止,居民及牲畜請即撤離,並取消一切進入該區的計劃。這是廣西電視台報導的。」

 

藍帖信和小雲同時被這則地方新聞吸引。

「『鬼號』不是也在百朗峽谷麼?到時候不也會被水淹沒?」小雲問。

「是啊,那些奇特的地下鐘乳石洞,真是可惜!那間發現妳的密室恐怕也難逃被淹沒的命運。幸好我找到了妳,不然妳可能要成為龍灘水庫的水鬼了!」

「哼!狗嘴吐不出象牙。有膽子,你別來救我呀!」小雲嘟著嘴說:「唉~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有消息呢?真替小美人魚擔心。」

劉昀話才說完,旅館房間的電話便響起。藍帖信隨手接了電話。

「我就是藍帖信,有什麼事嗎?」

………

「好,請你接過來…」

………

「什麼?在什麼地方?…好,好,能不能給我電話?好,謝謝你。」

小雲在一旁聽得莫名其妙,等藍帖信一放下電話,就搶著問:「怎麼了?是誰打來的?小美人魚找到了嗎?」

「是旅行社打來的。他們說有人打電話到旅行社指名要找我,那個人自稱能夠帶我們去找小美人魚,卻沒有說他是誰。旅行社已經告訴他我們到了樂業,也給了他這邊的電話,相信不久他就會和我們聯絡。」藍帖信說。

「太好了!終於有小美人魚的消息了,希望小美人魚平安無事。」

這真是小雲近兩週來聽到最振奮人心的消息,小雲心想:好人有好報,小美人魚一定會沒事的。   

等待的時間是很漫長的,藍帖信和劉昀又在旅館內等了兩個多鐘頭,電話才又響起。

這回是劉昀先搶到電話。

「請問藍帖信在不在?」電話那頭的聲音有些膽怯。

「我是劉昀,你找他有什麼事?你是不是那個知道小美人魚下落的人?」小雲劈頭就問,也不管對方是不是自己正在等的人?」

「妳真的是劉昀小姐?太好了!我是黃大仙的徒弟,我叫小順子,是師父叫我來找妳們的。」小順子聽到劉昀在場,興奮莫名。

劉昀聽了,雀躍萬分,向藍帖信點點頭,繼續和小順子交談。

「小美人魚怎麼了?她現在好不好?小美人魚人在哪裏?」

「他很好,現在在靈華山作客,另外有一位閻羅先生也在那裏,師父要我來找你們,就是要我帶你們到靈華山去。對了,師父還說上次他有一條項鍊放在妳那邊,不知道還在不在?」

「項鍊?」小雲摸摸自己胸前:「原來這是黃大仙替我戴上的呀?我就說奇怪…」

「師父要妳也把它載著。」

「好,沒問題!我一直都載在身上。那你現在人在哪裏?我們什麼時候出發?」

「妳記得上次算命的地方嗎?明天一早我在那裏等妳們。我們馬上可以上路。」

「沒問題!我們明天會準時在那裏和你碰面的。」

掛上了電話,小雲一把抱住藍帖信高興地說:「我們明天一早就出發,小美人魚和閻羅都在『靈華山』。」

「還有…」小雲把項鍊從衣服裡拉出來:「原來這是黃大仙的東西。」

「你沒問他為什麼要帶我們一起去靈華山?」藍帖信質疑道。

「我一時太高興,忘了問…」

小雲吐吐舌頭:「那有什麼關係?你不是要,帶我去玩嗎?反正他們都在那兒,就當是去旅行也不錯。」

藍帖信雖不置可否,但心裡總覺得有些怪怪的…反正如今也沒有什麼抉擇可言,看樣子這一趟路是非走不可了…。

 

翌日,小順子果然依約在已關閉的算命攤上等候,大致問了一下小美人魚和閻羅的情形之後,藍帖信為了節省時間,特地透過旅行社向當地台商情商借了一部吉普車,三人便奔赴了往靈華山的方向。

小順子第一次乘坐吉普車,一路上直呼過癮!藍帖信看在眼裡,心想:這麼個單純的少年郎,應該不會有什麼隱瞞才是…。

 

 

小美人魚和閻羅正望著那稀奇古怪的玩意兒出神,不料從床下忽然竄出一長條形的東西,游移到那物件將它盤繞起來。

「蛇!」

小美人魚驚呼一聲,立刻又躲到閻羅身後。原來又是那條之前在門前驚嚇她的大白蛇。

「別怕,牠是黃大仙的寵物,小順子說牠不會傷人的。」閻羅說。

這條白蛇似乎並沒有攻擊人的意圖,只是全身盤旋著掩蓋住了那六方體物件。

「奇怪了?牠是什麼時候進來的?房門明明已經關上了。」小美人魚懷疑說。

「也許是趁我們剛剛出去的時候,偷偷溜進來的吧?」

「難道你剛剛在床下沒有發現牠?」

閻羅想了一下,剛剛鑽到床底下分明沒有看到這條大白蛇,牠是何時躲到床下去的呢?

「你看,牠似乎對那東西很熟悉。」閻羅說。

「牠好像是不讓我們接近那件物品一樣?」小美人魚說。

「也許那東西會發熱,牠經常盤繞在上面取暖吧?」閻羅猜測說。

才說完話,閻羅忽然有種靈覺,好似整個人一瞬間掉落另一個世界……。

 

「你們是誰?為什麼在我的房間?」

一個女人的說話聲音把正專注於白蛇的小美人魚和閻羅嚇了一跳。

兩個人同時轉身一看,在他們背後竟然站著……劉昀???

「雲姐!你怎麼會?…」

小美人魚是想問她怎麼會突然在房裡出現,可是話到一半就因驚喜而楞在那邊。

閻羅也覺萬分驚訝:眼前這個女人根本和劉昀長得一模一樣,除了髮型和穿著略有不同之外,簡直分不出有何不同!但這怎麼可能?再怎麼說,藍帖信和劉昀也不可能這麼快就趕到靈華山,何況這個地方這麼偏遠,若沒有人帶路根本不可能進入。

小美人魚正想奔向劉昀…

「慢著!她不是劉昀。」閻羅拉住小美人魚的手阻止道。

「你們是誰?快回答我。為什麼會在這裏?」

小美人魚這時才發現事有蹊蹺:這人明明是雲姐,怎麼又好像不認識她?說話的語氣還透露著幾分責備之意。

「我是小美人魚呀!難道你不認得我了?」小美人魚試探著說。

「小美人魚?什麼小美人魚?你們倆個到底是誰?是誰允許你們到我的房間來?」

「這是妳的房間?」閻羅問。

「沒錯!你們不知道這裏是百花苑禁地?是誰讓你們擅闖後山的?」

「妳真的不是雲姐?可是妳跟雲姐長得真是…太像了!」

小美人魚聽若不聞,只是關心著眼前這個人到底是不是劉昀?

閻羅這時忽然想起來:小順子曾經提過一個人,莫非…她就是…?不會吧?眼前這名酷似劉昀的女子,年紀看來也不過二十幾,穿著襯衫配牛仔褲,豈會是茅山派的『姑奶奶』級人物?

可是小順子不是說過,他們姑奶奶已修得青春不老…不如…姑且試問看看。

「聽妳口口聲聲說這是妳的房間,又說這是什麼『百花苑禁地』?難道妳就是…花還魂?」閻羅不太有自信地吐出這三個字。

「原來你聽過我的名字?」

花還魂說:「沒錯!我就是花還魂,現在你們可以報上名字了嗎?」

閻羅一聽,心中才有了底,故做輕鬆狀說:「姑娘別生氣,這都是一場誤會…我叫閻羅,她是于雅惠。我們都是靈華山的客人。」

「是啊!是黃大仙把我安置在這邊的,可不是我擅自闖入妳的房間。」小美人魚也配合閻羅,無辜地補充說。

「哦?你們說的可是真的?」

「不信妳可問問貴派門人,我們說的都是真的。」

「我當然要問!即使你們真是靈華山的客人,也未免太大膽了!難道沒有人告訴你,我這百花苑是靈華山的禁地?就算本派掌門,沒有我的同意,也不敢闖入我的房間!」花還魂餘怒未熄。

「呃…是這樣的嗎?我們也不清楚,但是這位于姑娘確實是被安排住在這裡。關於這一點,恐怕得請教貴掌門人才能知悉了。師姑該不會責怪不知情的客人吧?」

閻羅刻意把責任推給黃大仙,等著看一場好戲。

「別叫我師姑!那是他們一廂情願。真有此事?待我把事情問個清楚再做定奪。妳們現在隨我到前廳去。」花還魂說道。

小美人魚想:這下正合我意,我們還愁出不去呢?可是她要帶我們去見黃大仙,萬一又被他刁難怎麼辦?…反正有閻羅陪著,一切等離開了這個鬼地方再說。

「可是外面風雨大作,怎麼去呢?」閻羅問。

「哪來風雨?」花還魂說著打開了房門。

說也奇怪,剛剛屋外明明風雨大作雷聲隆隆,小美人魚和閻羅才躲進來,現在一看外面卻鳥語花香,一點風雨的痕跡都沒有?

小美人魚和閻羅都感到詭異莫名,心中暗暗驚訝不已。閻羅更是百思不得其解,歎服這位姑奶奶果然非等閒之輩…。

「我們走吧!」花還魂說著,就領先往門口走了去。

小美人魚和閻羅在後面,心裡還惦記著房間中央那條白蛇所盤踞的物件,遲疑著未跟進。

誰知花還魂到了門口,忽回頭朝那靈蛇喊了一聲:「去!」

只見那靈蛇似懂人話,開始挪動身體,蛇行移開…。

小美人魚和閻羅都睜大眼睛想要把那東西再看個端詳…誰知一直到白蛇全部移開身體後才發現:那物件竟在他們眼前憑空消失了!

白蛇又慢慢鑽到了床下而消失了。

「還不走?」花還魂不以為意。

小美人魚和閻羅只好乖乖地跟隨她走出了門外。

才走到了花園,小美人魚又「唉喲!」一聲癱軟在地。

花還魂回頭瞧了一眼,立刻明白怎麼回事。

「妳果然不是自願留在這裡的…」

花還魂上前把小美人魚扶了起來,說:「沒事了!走吧。」

說也奇怪,小美人魚本來癱軟的雙腳,馬上又恢復氣力,立刻能自行走動了。  

「妳…妳真是…神啊!」小美人魚說。

「廢話少說,走吧!」花還魂不以為意。

三人正要往前行去,只見前方的林中閃出一道人影,急急地向他們奔來…

閻羅定睛一看,原來不是別人,來的正是黃大仙。

小美人魚心中暗叫不好!怎麼她的命這麼苦?每次要離開就被阻撓?

黃大仙三步做兩步,才一瞬就已奔到了面前,小美人魚生怕他有不利於自己的舉止,趕緊躲到閻羅身後。

閻羅見他來勢洶洶,想必是因為自己亂闖後山,亦小心提防著。

沒想到黃大仙來到離他們十步遠時,忽然「噗!」一聲跪倒在地。

「仙姑在上,弟子迎接來遲,真是罪該萬死!請仙姑恕罪。」

黃大仙一頭磕在花還魂面前地上,竟然一動也不敢動…。

「起來,起來!你這臭老道,怎麼說也不聽!要你別叫得那麼老,見了我就拜,尤其在外人面前,你總是說不聽…」花還魂說到外人時,看了閻羅一眼。

小美人魚一下被黃大仙的滑稽舉止逗得睜大了眼,一個年長穿著道袍的人向年輕穿著牛仔褲的女子下跪?說多滑稽就有多滑稽!

小美人魚忍不住笑出聲來:「呵…呵…怎麼一下子英雄變成了狗熊了?真是絕呀!好好玩哦…。」

黃大仙對小美人魚的取笑毫無反應:「仙姑不原諒弟子,弟子不敢起來。」

「叫你起來你就起來!再不聽話,你就給我跪三天三夜不准起來!」花還魂突來一陣無名火。

黃大仙想想不對,若是跪個三天三夜豈不累壞老骨頭?於是趕快起身稱謝。

「我還沒原諒你呢!先別謝,你到底是什麼意思?未經我的許可,擅自讓人住進我的房間?我不是交代過:任何人都不准進入百花苑一步?」

   「這…這…仙姑恕罪。弟子知錯,弟子以為仙姑已多年未返回靈華山,暫借兩天給徒孫女住應無大礙…誰知道…」

「狡辯!」

花還魂罵道:「不准就是不准!就是暫住也不行。…你說什麼?徒孫女?誰是徒孫女?」

黃大仙原本嚇得發抖,一聽花還魂問起誰是徒孫女,立刻指向小美人魚說:「是她!她就是弟子新收的義女。」

「什麼?我…」小美人魚一聽,十分惱火,正想辯駁,卻被閻羅拉手阻止。

「哦?」花還魂望向小美人魚細看了一下說:「這妞長得靈動,好似精神也不錯…嗯~我明白了,所以你才把她安置在我的百花苑,怕她逃走?」

花還魂話中有話,聽得小美人魚迷糊了起來,不知她到底在幫誰?

未料黃大仙一聽,又一下跪在地上:「弟子知錯!不該強人所難,更不該擅自借用百花苑的機關,請仙姑饒恕,我立刻就帶她們離開禁地,請仙姑息怒。」

小美人魚一聽,才知道閻羅剛剛阻止自己的用意,原來他早看出花還魂會治得了黃大仙,所以為了使事情不更複雜,才冷眼旁觀,阻止小美人魚爭辯下去。

 

百花苑的「機關」?

閻羅心想:原來這個地方設有機關?是什麼樣的機關呢?能使小美人魚進得來出不去。花還魂又是如何神出鬼沒、來去自如,使一向靈覺敏銳的自己都無法察覺…連黃大仙也不知道她已來到後山,可見這後山一定另有離開靈華山的路才對,否則在前山的黃大仙沒有理由不知道的呀…這一切真是太令人迷惑了。

 

「不用!我也正好想到前廳去,已經三年不曾回來靈華山了,也該去向義父上個香才是,咱們就一同前行吧。」花還魂的說法果然印證了閻羅的猜測,花還魂的確沒經過前山。

「是,弟子遵命!」黃大仙畢恭畢敬。

 

這下小美人魚可吐了一口怨氣,幾日來看黃大仙盛氣凌人的模樣,沒想到今日卻栽在一個看來和自己年紀相當的小姑娘身上,真是大快人心!

又聽說黃大仙承諾打消了收自己為義女的主意,心中更是樂不可支!可是,失去了學習法術的機會…實在有點可惜。如果不用留下來當道姑,又可以學法術,那樣豈不有趣?咦?我何不求這位姐姐教我?連黃大仙見了她都要磕頭…可見她有多厲害!嗯~我一定要找個機會向她表白才行…。

想定了主意,小美人魚竟忘了連日來被軟禁的遭遇,只是面帶笑容跟隨在閻羅的身後。

閻羅前面則是一臉愁雲慘霧的黃大仙,敬謹地跟在領頭的花還魂身後兩步距離。四人便迤邐一路走出了百花苑。

閻羅簡直無法相信,當他們順著來百花苑的原路走回穿雲洞時,一路上的景物竟然和來時完全不同了?!這怎麼可能?可是這卻是眼見千真萬確的事實…

「恕我冒昧…」

走到一座獨木橋時,閻羅終於按捺不住,趕上花還魂問:「我來時這裡好像沒有這條獨木橋。」

「你懂什麼?這往百花苑早被佈下了『虛景陣』,入山時的小徑在出山時景象會變化,像你們這些外人,即使找到入山的路,也不見得出得去!這就是仙姑法術高明的地方,你還以為進得來,就能出得去?真是妄想!」黃大仙嘲弄閻羅說。

花還魂不置可否,只是輕笑了一下,繼續往前行去。

不多時,四人已來到了穿雲洞前廳。

入了廳堂,花還魂一一請客人就座,也讓黃大仙坐在一旁,向閻羅和小美人魚示意說:「你們受驚了,沒什麼損害吧?」

閻羅一臉詳和說:「沒的事,黃道長熱心招待,感激還來不及,怎會有什麼損害?」

小美人魚聽了自是不能心服,正想告狀,卻被閻羅的眼光一乜,話都堵在喉頭,只好狠狠地向黃大仙瞪了一眼。

黃大仙面有菜色,臉簡直不知擺向那裡好。只能顧左右而言他:「仙姑這回是因何突然返回靈華山?怎不先通知一聲,弟子也好事先準備遠迎,為您洗塵。」

「說的什麼話?要跟你講幾次?別老是見了我就跪,左一聲『仙姑』,右一聲『仙姑』的!我只是認義父,可沒入門當道姑!何況義父也沒教過我任何法術。我愛來就來,愛去就去,由得你管?」

花還魂這番話,可把閻羅給搞迷糊了…

怎麼說,茅山派的姑奶奶也不可能說沒學過任何法術吧?

看黃大仙對她敬畏的態度;在百花苑時她使小美人魚能恢復走動;還有百花苑的禁制、她所佈下的『虛景陣』、她的駐顏有術……在在都說明了她的神通廣大非同小可…。

但她卻不承認自己是茅山派的傳人?甚且還說不曾學過法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可是先師有交代,您是他的救命恩人,要將您視同門人看待,何況您的法術高強無人能及,輩份又那麼高…若是您當初願接下掌門人的職位,那輪得到我?稱您仙姑只是恰如其份罷了。」黃大仙解釋道。

「去,去!你這牛鼻子道人,怎麼說也說不清,愛怎麼叫隨你,只是別在外人面前把我叫得那麼老,跟老姑婆似的…」

花還魂轉向閻羅和小美人魚道:「讓你們見笑了,都是一些煩人的事,你們喜歡這裡嗎?不妨多住幾日,我也喜歡這裡的風景,若不是這牛鼻子煩人,成天和他不對眼,我也不會經常往外跑。難得有個妹妹來做客,這下可有得聊了,千萬別急著走人,要留下陪我幾天哦!」

小美人本就佩服花還魂的本事,聽她如此說更是歡喜在心頭,本來急著離去的危機意識都被她三言兩語給化於無形了。

黃大仙收義女不成,正想讓他們早早離開,免得多事。沒料到花還魂卻又開口留人,真是諸事不順,心中暗暗叫罵不已…。

「小姐姐,妳說的可當真?我正想能留下來和妳交個朋友呢!」小美人魚樂不思蜀,向閻羅說:「我們就留下來幾天吧?這裡的風光可比黃山一點都不遜色呢!」

其實閻羅也正有此意,靈華山有太多玄奇的事待解,怎可就這樣不清不楚地離開?

「那就多叼擾幾日了,不知道長可有意見?」

「那裡那裡,我早就說過:你是小順子的恩人,可以多住幾天的,歡迎歡迎…」時勢所逼,黃大仙心不甘情不願地答允了。

「對了!你不提我倒忘了…怎不見小順子出來招待客人?」花還魂問。

「是啊!小順子人呢?」小美人魚也附和道。

「他…前幾天我要他下山去採辦些用品,過兩天就回來。」

黃大仙有些心虛,不知這姑奶奶會不會在小順子帶劉昀回來前離開?如果她還在這裡礙手礙腳,那就糟了!

小美人魚和閻羅聽了,也不疑有他,只是想早日盼得小順子回來,好好謝謝他幫忙。

「好!一切就這麼說定,你們先在這裡安頓,明天我就帶你們到處去逛逛。」花還魂說。

 其實劉昀一行人因小順子的引導,又有吉普車代步的緣故,在花還魂之前,已提前到達了靈華山外…。

 

 

「這裏的風景好奇特!有點像黃山,到處都是孤立的懸岩峭壁。」小雲在吉普車上立起身讚嘆說。

「小心點!山路崎嶇,你還是坐下來比較安全些。」藍帖信一邊降低的車速,一邊提醒她說。

「就快到了!轉過前面的彎,會看到一棵大樹,旁邊有一條小路再往前五十公尺就會看到一個懸崖,我們在那裏下車步行,才能到達靈華山的入口。」坐在後座的小順子掩不住興奮的心情。

藍帖信忽然想到些什麼,對劉昀說:「妳快坐下來,我有話要問妳。」

「有什麼事嗎?」

「這兩天妳還有沒有做奇怪的夢?」

「奇怪的夢?」小雲不解。

「就是上回令妳擔心害怕的夢呀!」藍帖信提醒道。

「你不說我倒給忘了,這兩天都睡得很好,沒做什麼夢呀!」小雲說。

藍帖信聽了覺得寬慰,心裡想:也許是因為旅途勞頓,小雲才沒那閒工夫去做惡夢。他當初決定帶她重回大陸的決定是對的…。

「前面的霧好濃哦!」

小雲說:「靈華山的入口到底在哪裏啊?」

話才說完,已經看見一棵足有十人合抱的大樹出現在眼前。

「我們把車停在樹下,那條小路車子可過不了,必須要步行才能到達懸崖邊。」

 

藍帖信把車子停妥在大樹旁邊,便跳下車伸懶腰說:「終於到了!還真累人。」

「好新鮮的空氣啊!」劉昀深深吸了一口氣說。

「我們快走吧!時間快到中午了呢。」小順子催促著。

於是藍帖信和劉昀整整衣褲,準備跟隨小順子上路。

「慢著!」

才走出幾步,劉昀忽然喊停。「我東西忘了拿。」

劉昀三步作兩步跑回吉普車前座,從置物箱中取出了一樣東西。然後一邊走路一邊看著手裏的東西,走向等候的小順子和藍帖信說:「好奇怪哦 ?」

到了藍帖信面前,藍帖信才發現小雲手裏拿的正是那個斷片項鍊。

「原來你沒有把它戴在身上。有什麼好奇怪的?」藍帖信問。

「前兩天忽然覺得胸口悶悶的,後來又發燙,所以我才把它取下。可是現在…它好像變了顏色?」

「真的嗎?」

藍帖信接過來端詳,斷片果然由原來的紅褐色變成紫色。

「看來不像是褪色,這種材質真奇怪,像金屬又像礦物…」

看了半天,也看不出個所以然。於是藍帖信又把項鍊交回劉昀:「反正靈華山快到了,千萬小心別弄丟了!黃大仙不是特別交代要妳帶著它嗎?」

「嗯!」

劉昀點點頭,就把項鍊戴回胸前。

小順子一路領先到達懸崖邊,卻獨立在懸崖上發呆。

藍帖信和小雲趕上他,前面一片白茫茫。

「怎麼了?不認得路?」藍帖信問。

小順子搖搖頭。

「那你站在這邊做什麼?」

「等霧散去。」小順子說。

「你不是說要趕路嗎?幹嘛在這兒耗時間?」小雲也到小順子身旁來關心。

「這裡就是我們的路。」

 

 

藍帖信和劉昀都感到迷惑:這是個懸崖,小順子為何說這是我們的路?

「你沒搞錯吧?你是迷路了嗎?」劉昀柔語問道。

「路…不見了!」小順子小聲地回答。

可是藍帖信還是聽得真確。

「你不是開玩笑吧?這怎麼會?該不是你記錯了?如果不記得了,老實說沒關係。」

「是啊!路怎麼可能不見了?除非有山崩,造成地基下陷…否則是不可能發生這種事的。」

「真的!我沒騙你們,本來這懸崖下應該有一塊突出的岩棚的,入口就在岩棚的平台上,可是…那岩棚真的不見了。」小順子無奈地說。

「果真如此?這就怪了…。」藍帖信懷疑道。

小順子乾脆坐在懸崖邊上生悶氣,不知道如何找到回靈華山的入口。

藍帖信和劉昀也不知如何是好,他們苦口婆心勸說小順子另找路回靈華山,可是小順子卻不為所動,堅持只有一個入口,絕不可能記錯!硬要坐在崖邊上察看。

後來他們也沒辦法,藍帖信乾脆也去陪小順子坐在懸崖邊上。

「你看!」

藍帖信才一坐下,小順子就像中了大獎般叫道。

「你要嚇死人呀?這是懸崖啊!」

「你剛剛踢落了一顆小石子,我看到石子在空中彈了一下。」小順小興奮起來。

「我不懂,你再說一遍。」藍帖信覺得莫名其妙。

「我是說,那凸出的岩棚沒有消失!還在原地…。」

「在哪裡…」藍帖信往崖下望:「我沒看到呀!」

小順子說:「一定是師父用了障眼法,我們才會看不見。」

說著拾起一顆石子,朝崖下拋去。

藍帖信幾乎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那顆小石子竟然在一丈之下的空中,「摳」的一聲像撞擊到另一石塊般彈開,而且揚起了些灰塵???

藍帖信以為自己看錯了,又撿了一塊更大的石頭丟了下去…這次竟發出了更大的響聲。

「那裡…好像有個隱形的石棚?」藍帖信簡直不相信自己正在說的話。

這時小雲也已來看了:「真的?有這種事?我不相信!」

「就在這底下…妳看!」藍帖信又丟了一塊小石子。

「不行!我…頭好暈。」小雲才看一眼,就後退了兩步。

「別怕,劉姐姐,那石棚很穩的,上面的平台也很平,入口就在內側的石壁上。我已經不知道跳了多少回了,只是今天不知道為什麼變成看不見…。」小順子說。

「什麼?你沒搞錯吧?你是說…我們要跳下去?」藍帖信很不以為然。

「我不要!」小雲立刻堅決地表明態度。

「我不騙你們,很安全啦!只要著地時兩腳打開些,千萬別滑倒,就不會跌落山崖下,如果不小心跌下去了,下面是急流,說不定也不會死…。」

小順子原是口直心快,想要鼓勵她們往下跳,結果效果適得其反,卻是那壺不開提那壺。

「想都別想!」小雲開始激動起來:「我絕不往下跳。」

藍帖信也覺不妥,走過去安撫小雲。

心想:一個看不見的岩石棚?這怎麼可能?即使真有此物,也不知它的形狀大小,怎能拿性命開玩笑?

「我看還是算了吧!我們再找看看有沒有別的路好了。」藍帖信提議說。

「我不騙你,真的沒事的。去靈華山只有這個通道,于姐姐和閻羅先生也是從這裡下去的,不信我先跳給你們看…」

小順子說完就往下跳,藍帖信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想要阻止他也來不及。

「別跳!」小雲大叫一聲,可是小順子已經從懸崖上消失。

小雲蹲下掩面哭了起來…。

「我就說沒事吧!這下你們非相信不可了…。」

小順子的聲音由崖下傳了上來,藍帖信和小雲都奔了過來。

奇怪的事發生了!小順子竟然真的站在一丈之下的「空中」?

那情形簡直令人無法理解…就好像他腳下有一塊玻璃把他托住一樣!

「嘻…我師父厲害吧?這種法術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呢!」小順子若無其事,嘻笑著說。

藍帖信和小雲可開了眼界,這種匪夷所思的現象,真是比大衛魔術有過之而無不及…這下也由不得他們不相信了。

小順子就站在虛空中等他們下來,藍帖信所受的科學邏輯思考到此都被擊潰,心中一片紛亂。

「快下來啊!我都站在這裡了,還怕什麼呢?」小順子催促著。

「那平台容得下三個人嗎?」

「沒問題啦!快下來。」小順子往外靠一步說。

藍帖信狠下心腸,準備跳下去。

「不要!」小雲拉著他的臂膀。

「沒事的,你沒看到小順子已經在那邊等了?」

「可是底下明明沒有什麼平台…」

「他說沒別的入口了,除非我們不去靈華山,否則是一定得走這條路的。」

小雲也不知為什麼,總覺得不妥…還想阻止藍帖信時,他人已跳下了懸崖。

小雲嚇得雙腳發軟,坐在地上爬不起來。才聽到藍帖信在底下喊話。

「沒關係的!小雲,該妳了,妳看,我們不是好好站在這裡嗎?」

小雲爬呀爬,鼓起勇氣爬到懸崖邊上,往下一看,藍帖信和小順子果真站在半空中笑嘻嘻地向她招手。

「快下來呀!小雲,這是一生難得的經驗呢!真是神奇。」藍帖信鼓勵說。

「我…我害怕!而且,我心跳加快,胸口發燙。」

雖然藍帖信和小順子都已平安在站在「隱形」的平台上,可是小雲畢竟是個弱女子,要她克服心裡的障礙實非易事。

「不要怕,小雲,妳跳下來,我在這裡接住妳。乖,真的不會有問題的。」藍帖信費盡心機要哄劉昀下來。

「是啊!我們時間不多了,再不出發,一過了午時就沒辦法入山了,最快也要等到明天。」小順子提醒他們。

小雲仍在猶豫不決。

「妳再不下來,我們要先走了!」藍帖信也有點耐不住性子了。

 小雲一聽果然急了:「好…好,我下來,你們別留下我啊!」

劉昀雖然心中十分害怕,最後仍然提起勇氣站到了懸崖。

「你們可要接住我,我的雙腿發軟,根本就站不住腳。」

藍帖信和小順子互看了一眼。

「沒問題的!我們會幫妳,妳放心好了,這裡踏實的很!我數一、二、三,妳就往下跳,懂嗎?」藍帖信說。

小雲點點頭。

「一、二、三,跳!」

小雲一鼓作氣,閉起眼睛就從懸崖上跳出去。藍帖信張開雙臂,凌空去接她。

 

「這…這是怎麼一回事?」

藍帖信撲了個空,像發狂了一樣向小順子叫囂。

「你看到了嗎?小雲呢?小雲人在哪裏?她不是跳下來了嗎?」

小順子在一旁發抖,良久才吐出一句話:「我…我也不知道…。」

藍帖信一把抓起小順子的衣襟:「告訴我!快告訴我!我是在做夢?這不可能發生的!」

「我真的不知道!劉小姐怎麼會憑空消失了?她明明從懸崖上跳下來,前一秒鐘還在我們的眼前,怎麼還沒落地…人就從空氣中消失了?」

藍帖信用力扭起的小順子的衣襟往上提:「別再裝神弄鬼的,快老實招來!把我的小雲還給我…」

小順子臉色漲紅快要喘不過氣來,努力的迸出了一句話:「我真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藍帖信發現說他的臉色正在發青,才雙手一鬆放了他。

「小雲,我的小雲呢?她會不會掉到萬丈深淵去了?」藍帖信焦急往底下探看,卻一點動靜也沒有。

「咳…我沒…看到她掉下去呀!我只看到她快要被你接住的時候,忽然間就…不見了。我真的看到,她突然在空中消失了!」

小順子漲紅著臉說。

「小雲…」藍帖信仰天長嘯,然後跪在地上,兩行熱淚從臉上滴了下來。

「咦?」從他模糊的淚眼中,自見了眼淚滴在岩石上…

「平台…」這時小順子也發現了。

「平台又出現了!」小順子說。

藍帖信往四週一看,自己正站在一塊凸出的岩棚上。剛剛腳下本來還是空無一物的…。可是這有什麼意義?小雲不見了,對他來說,再新奇的事物都失去了意義。

「也許…」小順子吞吞吐吐地說:「師父會知道是怎麼回事。」

藍帖信一聽,又燃起了一絲希望。

「快!快…帶我到靈華山去見你師父,說不定…小雲還有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