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5 08:00:00路痕

藍帖信傳奇之《置換》13



十三

 

 

台北大屯山某偏僻產業道路旁停著一輛廂型貨車,貨車旁是一棟單獨的鄉間別墅。

忽然傳來一聲怪吼,一個洋人緊握著他右手,急急忙忙地從車後貨廂跳下,跑進別墅之中。

 

「博士!博士快點出來。」

他的右手掌鮮血淋漓,手上自中指以後的無名指和小指都不見了。

三個男人從屋內跑出來,其中一人手中握著麻醉槍直衝貨車。

後廂門半掩著,持槍的男人一腳把車門踢開,裡面是一個堅固的鐵獸籠,四手怪物滿嘴鮮血,正抓著鐵柵在裡面狂跳怒吼

「咻!」一聲,一支麻醉針準確地命中怪物的胸膛,但怪物仍在咆嘯「咻!」又一針打在牠的左肩上,怪物才漸鬆脫了雙手。持槍男人發了第三針之後,怪物頹然倒下。

「竟然用了三支強烈麻醉劑?比一隻大象還難搞定!」

持槍的里夫鬆了一口氣。

本來站在里夫身後的趙崇,走向前來查看了一下:「牠對麻藥的抵抗力越來越強,牠的體質顯然與人類大不相同。薛曼怎麼了,傷勢重不重?」

「被咬去了兩截手指,正在裡面止血。您看要不要送醫院?」里夫問。

「雷克斯,你守著樣本。注意!一醒來就補牠一槍,不必留情。里夫,你陪薛曼到醫院去吧,別引起懷疑,就說是工程師來台修理機械絞斷了手指。」

「可是博士,我們帶來的麻醉劑都快用光了,這邊的藥局列為管制藥類,很難買到。」里夫說。

「我去想辦法弄些來,當初沒料到要滯留這麼多天,若是快找到葉力夫婦就好了。」

趙崇喃喃著:「如果三天內再沒消息,恐怕我們得趕快脫身,下次再來吧。」

趙崇和里夫走回了屋內,雷克斯提著麻醉槍,跳上了貨車後車廂

這一幕被遠處樹叢中的一雙眼睛看得清清楚楚,那正是閻羅,他隨即用手機撥了藍帖信的號碼

 

                                                                              

 

一輛貨車緩緩開進了位於桃園縣山區的一家精神療養院。這本是一所外科醫院,後來才改為療養院的。

這座療養院雖然佔地不是很廣又很寂靜,不過設備卻很齊全。只有極少數的重症病患。重要的是,院長和藍帖信有很深的交情,所以藍帖信可以做很好的安排。

貨車受著引導,一直開到了原來的急診處入口,一個全身密實包裹著的病患被放上床架,推了進來,推床的正是閻羅。

藍帖信早就在室內等候。

「沒什麼問題吧?鬼王?」藍帖信問。

「對付這些牛頭馬面?小CASE!」

「那個看守牠的洋鬼子呢?」 

「在屋子裡等著受處罰

閻羅露出了神祕的笑容又補上一句:「我沒忘了要他當我們的信鴿。」

「很好,一切照計劃行事,你先回去等消息吧!」藍帖信說。

「接下來就交給你這個江湖郎中了!」

閻羅笑著登上了貨車,往院外駛去。

 

 

趙崇提著一袋鎮靜劑回來的時候,卻不見貨車的蹤跡。急忙丟下袋子,衝進屋裡。

門一打開,他就被眼前的景象愣住了。

雷克斯赤裸著上身,雙手雙腳被反綁,額上貼了一張符,嘴巴被用布堵住。坐在面對大門的椅子上,胸膛上寫著『欲知詳情請打開此開關』。然後拉了一個箭頭,指向他的嘴巴。

趙崇急忙上前,挖開了他被堵的嘴,替他鬆綁:「誰幹的好事?」

「我不認識,是一個男人,自稱是閻羅王?平頭,身手矯健了得,他搶走了樣本

「里夫他們呢?」趙崇問。

「薛曼的手指需要動手術縫合,他們還沒回來。」雷克斯一副狼狽樣:「對不起,博士,他實在太厲害了。」

「算了,我知道他不是簡單的人物,不能全怪你這下我們的計劃要改變了。」

 

                                                                              

 

桃園中正國際機場。

 

How a lovely boyIs that your kid 」關員對著歐恩說。(這個男孩真可愛,那是你的孩子嗎?)

Im his guide-father. 」歐恩回答。(我是他的義父)

He is really doesnt looks like 14 years old 」(他看來實在不像十四歲)

Sure, he has a baby face.」歐恩和善地回報一笑。(當然,他有張嬰兒臉。)

Welcome to Taiwan 」關員說。(歡迎來台灣)

 

歐恩領著男孩走出入境大門時問:「吉諾,你知道趙崇伯伯現在在哪裡嗎?」

「在那個方向。」

男孩瞪大著眼睛,一隻手指頭高舉,指向西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