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3 08:00:00路痕

藍帖信傳奇之《不老》20



老殘找了幾家工程包商,大家一聽說要在墓園門口動土,都推說不做這筆生意。最後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經營不善,經濟拮据的小行號,老板因為缺錢,啥工作都接,只是要價高些。老殘不得已也只好答應他。

這天老殘帶了一具向某大學科學中心借來的磁力檢測器,領著一部怪手,親自坐鎮指揮挖掘工作。雖然老殘從不理會什麼神啊鬼的,可是在怪手司機強力要求之下,只好隨便擺了個香案,燒了些冥紙才開始挖掘的工作。

當怪手依照老殘的指示,向墓園大門前進時,怪事發生了!

怪手距離門口約十公尺的地方熄了火。

照道理說,即使那石頭具有磁性,也不致於影響怪手的引擎才對!

不過老殘為了慎重,還是把磁力檢測器打開。

不打開還好,一打開竟然發現:指針立刻移向指數的盡頭!

這表示,老殘現在所站的位置,磁性已超過磁力檢測器所能檢測的最大值,而老殘此時站在挖土機旁,離墓園大門還有十多公尺!

為了了解這怪石的磁性有多強,老殘特別以墓園大門為中心,背著向四方走,以檢測它的磁力影響範圍。結果真是出乎意料之外!

老殘竟然向外走了超過兩千公尺才見到指針的指示值開始減弱!

「這是不是代表底下的石頭有四公里寬?這樣豈不是有一座金字塔的大小了?」老殘自言自語。心裡想:簡直難以相信,如果是事實,即使一百部怪手同時挖掘,也要花個把個月時間!

當然,沒有人會相信這種事:墓園底下埋著一座金字塔?要想證實,唯有把它挖出來!

 

司機檢查了老半天也查不出問題出在哪裡?一直到日落西山怪手仍無法修復。

司機最後向老殘說:「一定是觸怒了好兄弟,這件差事我不敢做了,你去找我們老板自己來開吧!」然後丟下老殘和怪手,逕自離開。

老殘一個人傻愣愣的坐在怪手履帶上,百思不得其解。最後終於決定,去找一個老朋友幫忙。

那個朋友是老殘年輕時的同學,後來投考軍校,老殘在軍校受委託搏擊訓時又和他同班,兩個人曾經是死黨。但結訓後,一個回到警界服務;一個開始職業軍人的生涯。老殘在警界揚名,他現在則已升任中校營長。

沒錯!老殘打的如意算盤是:借用軍方的人力來挖掘這鬼東西。

 

「反正現在又沒戰爭,他們閑著也是閑著!」

當老殘約他見面時,這樣對老同學說。

他的老友卻一點也不以為忤,反而一口答應。

「不過…」

「怎麼啦?有啥問題?這麼婆婆媽媽的!」

從他們的對話就知道兩人交情匪淺。

「時間得由我來安排,而且你最好找個名目。」

「沒問題!不過別拖太久。」老殘說。

「頂多兩三個禮拜,我得先回去安排安排…對了!你需要多少人力?」

「嗯…五十個人怎樣?藉口嘛…就當是協助挖掘古文物如何?」                                                

「小CASE!就算一百名也沒問題!我正想找個機會讓他們出來活動活動!你知道對官兵來說,讓他們出來透透氣,活動活動筋骨,也是一種福利。到時候,我選些身強體壯的給你!」

「真有你的!就這麼說定!」

「一言為定!」

兩個拳頭在空中碰撞,這是他們自年輕時在一起,就培養的共同的默契。然後兩個人在小店舖盡興地喝酒暢談…

(悄悄話) 2017-11-25 12:31:19
(悄悄話) 2017-11-23 0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