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2 08:00:00路痕

藍帖信傳奇之《不老》19



 

「藍醫師,藍醫師,請馬上到檢驗科會議室!」

醫院的廣播聲傳來召喚的聲音。

三分鐘以後,檢驗室主任、神經外科主任及放射科主任在會議室和藍帖信討論病情。

「藍醫師,你來得正好!我們正在討論這個CASE,從沒有看過這種病例。」放射科主任說。

「我想這個病患需要立刻開刀,從腦斷層掃瞄看出,他的大腦中心有一顆子彈!他的昏迷一定是這顆子彈的關係,可是奇怪的是並沒有發現腦部出血的現象…」神經外科主任表示了他的意見。

「先別急!他只是昏迷而已,說不定會自己醒來。」藍帖信聽神經外科主任說要開刀,被嚇出一身冷汗。

神經外科主任伸著一支食指,在空中搖動說:「NoNoNo!我不贊成你的說法。依我的經驗,從沒有子彈打進大腦還能活命的,他沒有立即死亡已經算命大,即使開刀,我也沒把握能在不傷到腦部組織的情況下,取出子彈。難道你要耽誤病患的搶救先機?等腦部滲血時,我可不接這CASE!」

神經外科主任顯然尚未看到劉大川,不知道這顆子彈留在他腦中已多年…

「我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這名病患的腦部好像在放射輕量的輻射,X光底片上有過量的輻射曝光。」放射科主任補充說。

「聽說他是你的朋友,你最好讓他的家人有心理準備,開刀成功的機會,恐怕不是很高…」神經外科主任似乎已在預測結果。

藍帖信正苦思如何向他們解釋,忽然檢驗室主任開口了:「我不知道該不該說?也許是我看錯…」

大家一致把目光集中在檢驗室主任臉上。

「病患的細胞採樣好像有異常的急速老化現象,因為活組織才取下不到一個鐘頭,不知為什麼,就立即衰老死亡…」

「會不會是保存用的培養液受到污染?」藍帖信問。

「不可能!那些培養液同時用來保存別的樣品組織,都沒有發生這種現象。這會不會和他腦部的傷害有關?」

兩位主任聽了都不以為然,唯有藍帖信像是夢中乍醒一般,以前一直只注意到劉大川細胞構造的異常,為何沒想到這個可能性?也許是他腦部的異常在主導細胞的運作,就像腦下腺可以影響全身的腺體分泌一樣!

但是藍帖信還是想不通,為什麼劉大川好好的會突然間昏倒?

如果他像取出的細胞樣品組織一樣急速老化…

「糟透了!」藍帖信忽然歎了一聲。

三位主任本來就認為病患的情況糟透了,所以並不以為意。

「諸位,這個病人非常特殊,請諸君不必費心,一切我自有安排!當然,我會負責向他的家屬交代。真對不起!我們的討論就到此為止。」

神經外科主任正愁不知道如何推掉這棘手的刀,聽藍帖信這樣說,馬上附和:「這可是你說的,可別說我們見死不救…」隨即腳底抹油,離開了會議室。

檢驗室主任及放射科主任見他走了,也覺沒趣,紛紛離開。

只藍帖信一個人留在原地自言自語:「我怎麼沒想到?會不會…」

 

藍帖信最耽心的情況果然發生了!

劉大川才住院一天,外表就明顯的出現老化現象。表皮逐漸角質化鬆脫,臉上漸漸出現皺紋,手腳上更出現了老人斑。這種急速的老化現象絕不是由於一時的身體衰弱引起的。

據病房負責的護士說:她每三小時巡視病房的時候都不敢相信,一個人竟然能在三小時內衰老,像丟掉了十歲一樣!現在那名護士已被劉大川嚇壞了!根本不敢再進他的病房。

劉大川自從昏倒之後一直沒醒,劉昀陪著父親,眼見父親的衰老,也只有心疼落淚!也許是已經兩次看過他從衰老的樣子變回年輕吧?這一回親眼看見,她反而堅強很多。

藍帖信不時的穿梭在病房與各科室之間,他正在設法找出一種能阻止劉大川繼續老化的藥劑或方法,因為他知道開刀非但無法救劉大川的命,而且一不小心便會使劉大川回天乏術造成無可彌補的過失,而最糟的是:他實在沒把握,劉大川這回能否再變回年輕的模樣?甚至,他擔心劉大川將會像那些取出的活細胞組織一樣,急速走向死亡之路…

(悄悄話) 2017-11-23 21:24:27
(悄悄話) 2017-11-22 12:17:27
(悄悄話) 2017-11-22 08: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