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6 13:32:22路痕

 心中無佛


感恩seafood,讚歎seafood!我愛seafood,愛了一輩子,一直到現在都是。不過現在我心中沒有seafood,也不會讚歎seafood

當我饑腸轆轆,無以為食。第一個會進到心中的當然是seafood,多美味呀!美味到讓我會忘了痛風發作時的生不如死,美味到讓我願意不畏懼重金屬或嚇人的生菌數在肝腸腎內累積或大腸孳生…。美味到我不關心大海裡的食物鏈是否失去平衡?未來海裡還能有多少生物?提供人類多久的資源。

感恩seafood,讚歎seafood!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早死早超生。但我心中沒seafood!我不受戒但不刻意殺生,我不慈悲,但若能夠也會加減佈施。

當然並不是春夢了無痕,事情過後總要有悔恨,我未皈依,但我是廣義佛弟子。我心中無佛,所以我就是自己的佛。我肚量大,能容下四海蒼生,怎會容不得seafood?我只是因緣海裡的蜉蝣,因果池裡的結晶,隨自然力量微不足道的小生物。

般若心經教人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無受想行識,要無老死,無老死盡。無色聲香味觸法,所以我無感也是因為眾生,有感也因為眾生,我不是佛,但萬般皆是佛,我也不能自外於佛。佛不是我,大我小我皆是我,故我不能無我。我只能繼續感恩,繼續讚歎,這一念即生一念即滅的seafood,吃完了這一餐,絕不妄念下一餐。畢竟九十九道滿漢大餐,不必道道都有seafood,人生海海,一具臭皮囊的苟活,熱量的循環而已。



上一篇:投入和脫離

下一篇:暗夜廝殺

(悄悄話) 2017-10-19 23:03:50
(悄悄話) 2017-10-18 21:58:41
(悄悄話) 2017-10-18 01: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