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4 08:00:00路痕

●劇情的夢



昨天夢到吃山珍海味,是這輩子吃過最美味的海產,是一些魚子醬鮮漿什麼的....;今天則夢見成龍的電影內容,當然我也成了主角之一。還有以前也曾夢到一整部自編自導的科幻電影,醒來後一直佩服自己,想要把它記下來。可是一回想,原來在夢中的合理到了現實確變得無厘頭,以為是很完整的一部科幻大作結果回頭審視只剩可笑的科幻元素而已...


為什麼會作如此「複雜」有「深度」的夢呢?
通常夢的內容都是純粹的情緒發洩,不會出現邏輯和推理的演化和劇情,頂多只是像廣告片那樣短片而已,這可能因為它的作用在發洩某種情緒,情緒能反映或發洩就完成了。
但是冗長的「劇情夢」偶爾也會發生,是不是因為一個接一個情緒連接的編導而形成?恐怕也不盡然。
我想也有可能是種種經驗的重新回爐或創作習性的引導也有可能。但因為睡眠中記憶被「弱化」,以至於醒後多半無法詳細記下整個劇情和內容。只能保留那份情緒和激動...

夢中的食物多半如空氣一般,只是「覺得」好吃,卻沒有真正的「味道」?夢中的顏色也是一種「感覺色」多半是原色而無法如現實中看到複雜而細微的色差。夢中的邏輯是一種「強迫性的邏輯」,也就是說,不管多麼荒誕夢裡還是會覺得再合理不過。
夢是最偉大的編導,就好像先為理性的評審餵食了安非他命,然後表演一齣最無厘頭的亂演劇,最後還要強迫中獎!

不過不能否認的是,夢給了我們另一個人生。如果沒有這個有趣的療傷私場所,我想沒有幾個人能勇敢面對「現實」這個敵人。 


...............................................................................
劇情的夢 寫於 3/4/06 8:51:45 am

上一篇:泥塔

下一篇:記今晨的一場夢

(悄悄話) 2017-06-04 22:58:07
(悄悄話) 2017-06-04 22:56:57
(悄悄話) 2017-06-04 22: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