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9 08:00:00路痕

MAN-TALKING 10 男人的好色本性



MAN-TALKING 10    8/13/05 3:13:01 pm

什麼是男人?mantalking 今天先來談點「有料的」,那就是男人的「好色」本性。

有人說男人用下半身思考
這句話雖然有貶低和性別歧視的嫌疑,不過卻提出了重點:男人的性衝動和在性上基本佔著主動和優勢的地位。
曾看過一篇文章:「性和情,谁在用下半身思考?」http://read.anhuinews.com/system/2005/01/27/001118574.shtml
主要內容是說男女平等,對於性的欲望和反應是相同的,主要是因為長期的男權社會結構而使女人的性活動被隱晦或壓抑

這個觀點mantalking並不全然苟同。

誠然,智力越開化,思考和自制力也會越強。使得原始的本能受到一定限度的約制和裝飾。但是不能否認的是,人類畢竟還是一種動物,有著生存和繁殖的本能。
從動物的觀點來看,雄性動物背負著保護種族生存、主動繁衍血統的使命,這種原始的本能,男人自不例外(睪酮素在男人身體內的作用不可忽視)。這就是說,有些情況之下,男人有不自主的行為表現或男人的性衝動會大過他的理智,這就是男人被笑說「用下半身思考」的原因。
你看看男人上街,不是老愛看漂亮的女人嗎?男人看女人漂亮的臉蛋和身材就會產生綺想;就有追求的衝動。這種行為真的不是經過思考才產生的,而是再自然不過的本能。
其實男人不只看這些有繁殖價值的目標,也會注意到四週環境的競爭者和威脅,只是女人才不管這些呢!

男人好色沒有罪,有罪的是強力或破壞(兩性)和諧的性行為(廣義)
就像男人為了生存而奮鬥一樣,失去競爭優勢,就失去存在的價值。
男人真的用下半身思考嗎?
那得要問問:那來自女人的,誘引男人魅力的強度如何!

........................................................
延伸閱讀乳房的研究

謝謝各位讀友,散場了!散場了!
mantalking的討論文就貼到這裡,沒有11集了哦!還楞著幹嘛?





上一篇:三種朋友

下一篇:屈原訪問記

(悄悄話) 2017-06-07 11:53:50
(悄悄話) 2017-06-01 18:32:52
(悄悄話) 2017-05-31 20: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