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 08:00:00路痕

MAN-TALKING 1 男人說愛




前言
mantalking在英文裡面本來是男人和男人說的話,例如一個父親可能會把自己的小男孩拉到一旁跟他說:「老爸出差這段時間就麻煩你照顧媽媽了,知道嗎?」,或是一個男人把另個男人拉到一邊嗆:「這是我的女人,你別招惹她!」...總之,就是男人和男人說的話。
但是,這些文本來是多年前我在鄉村部落格以匿名發表的一些貼文。當時會寫這些貼文是由於看到一些網路上的女人常常被愛沖昏頭,被網路上的「情獸」玩弄於股掌...再者,有一個匿名「豬頭」的格友,以性騷擾女格友為能事,專門去人家的貼文留些下流的回應,為了提醒她們只好當起秘密「輔導室」主任,假男人對男人說的話來剖析男人,讓女人知情。最好笑的是,豬頭竟然以為mantalking也是美女一個,成天糾纏不休...。

男女的交往,不管是真實或虛擬的世界,最好還是要充份且全面地接觸和認識,不要輕易落入浪漫的陷阱。其實在這個新聞台我也寫過「網路生活筆記」來提醒網友,但那也是過去的事了。
部落格文化至今已式微,漸漸失去人氣且被臉書漸漸取代。但男女的本質不變。在此重貼舊文的意義更真的是把寫過分散各處的東西收集在一起,畢竟這裡是我的文字倉庫,如果讀友有興趣當然也可以讓拙文有個重見天日和討論的機會。此一時彼一時,如果這些觀念已落伍,姑妄一哂,就當沒看到可也!

..........................................................................
MAN-TALKING 1  4/3/06 10:54:41 am

要男人說愛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想男人對於「說」愛這件事和女人有很大的差異。
當女人向某個男人問:「你喜不喜歡我?」時,其實代表的是:「你愛不愛我?」;另一個潛在的意義是:我已經準備好愛你了,只等你的最後敲定!
相對於一個成熟的男人而言,說「愛」是一種巨大的承諾,就像開了一張空白支票給對手一樣,必須承受巨大的風險和負擔!
是故男人說愛時,只有兩種可能:一是他已下定決心做了抉擇,即使你在他的空白支票的面額上填了十二位數,他也願意take this risk或負這個責任還清債務。
另一種可能是:他已經看透你,這時開給你這張支票其實是一張貼在妳額頭上的符呪,因為這樣,他就可以把你納入他的俘虜之中。

男人對愛的定義顯而易見的和女人南轅北轍!
女人是感覺的動物,面對的是愛的是非題,愛或不愛,對或錯?事實上女人在第一次遇見「疑似」可以選擇的對象──男人的時候,就開始在潛意識中用感覺去評量,並強迫自己對他做出喜歡或不喜歡的「先決」答案。等到「你喜不喜歡我?」這個問題能派上用場時,自己已到了不可自拔,自己假想的無退路的境況。
而男人面對女人則像是做一個選擇題:他得先把所有的答案一一審視考慮之後,才做最好的選擇。通常男人只對一個女人提供這個肯定的答案,否則,他就是個如假包換的「玩家」。

比林斯說:「男人為了失去了的東西而痛心,女人則為未曾弄到手的東西而痛心。」Men mourn for what they have lost, women for what they ain't got.--Josh Billing--
這句話真是一針見血!
一旦逼男人做了選擇,女人就只能撰擇做一個俘虜或陌生人(普通朋友),所以,問男人:「你愛不愛我?」其實是不智的行為。聰明的女人對男人應該觀察多於詢問:男人的愛有多深?是否到達喜歡與愛的「臨界點」應該更多地由他的行為去考評,而不是期待由口中得到答案。

男人不會為未曾到手的女人而心痛,女人也不必以為自己是男人的水、空氣或「生活必需品」。

...........................................................................................
延伸閱讀
網路生活筆記1-4
網路生活筆記5-8
網路生活筆記9從梭羅談起
網路生活筆記10情緒管理與 冷處理
網路生活筆記11美化作用
網路生活筆記12該不該關台

上一篇:季節哀思

下一篇:MAN-TALKING 2 非常男人

(悄悄話) 2017-05-19 18:13:27
(悄悄話) 2017-05-19 13:42:05
(悄悄話) 2017-05-18 21:3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