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1 16:42:29路痕

最後的救贖



「他對你好嗎?」

「他一直對我很好。」

「你原諒他了嗎?」

「早就原諒了。」

人總是這樣。再大的仇恨都只是當下,然而愛呢?

你不懂,因為對你來說,也只有當下。當下去愛,當下去恨,當下去把握該把握的,當下感恩該感謝的。當下告別或不告別,和,當下離開。

你知道,人和人真的都是各自的一條線,除非緊密的互相糾結成一條堅韌的繩索,才有可能永遠在一起不分開。

然而你和她,在時空的某個點有緣相遇,也糾纏了幾個結,然後是長長的分開,數十年完全隔離的分開。

那時你並不知道她是個理想的妻子,淑德又體貼,旺夫教子。只覺得是個溫柔的好女孩,只是心裡暗暗地喜歡,不敢明目張膽。那時你是偷了她心的男子,卻不知不覺地,沒有告別就從她的世界退出…消逝。

命運注定要走各自的路,所以短暫的結被打開,你迎向你,她迎向她的人生。留存的,除了美好的印象,幾張被捕捉住笑容的出遊照片,和不等量的思念…。思念終究也有盡頭,如果就這樣不再交錯的話。

但故事沒有被劃上句點,你終於又見到了她,在很久很久以後。

你見到了她,還是那個溫文柔順的舊人,卻已是痛徹心扉淚流滿面的人妻。你成了她無助時僅能傾訴和抓住的繩子。雖然,臉上多了風霜和刻痕,她用力的把年輕時的你連同記憶拉回來,抱在懷裡。好似這一切都是你造成的,都是你的錯,為什麼那時要消失無縱?

你知道愛情,在一個又一個漩渦中浮沉打轉過,知道當下她需要一根繩索,脫離痛苦深淵的繩索,而你可以當那根繩索,即使只是暫時的。即使你同時也是其他人緊緊抓住不能放手的。即使,你也有自己的沼澤和漩渦。但多年前你沒抓住她,現在你卻不能不幫她。

 

「他對你好嗎?」

「他一直對我很好。」

「你原諒他了嗎?」

「早就原諒了。」

「那就好。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知道嗎?」

 

你知道她想要什麼,雖然你不能給她。但你也知道她不想要什麼,你可以幫她。因為你們都是彼此命運的繩索,雖分開又交叉在滅頂之前,為了宿命最後的救贖。

上一篇:蜘蛛

下一篇:遠遠地

(悄悄話) 2017-04-28 00:06:48
(悄悄話) 2017-04-12 14:40:33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4-12 10:21:0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好酒不濺,謝謝小天使肯定。 2017-04-12 1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