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2 09:00:00路痕

放手



你走進休息站,在便利商店門口終於看到了她。禮貌地寒喧幾句,就一同到站內的咖啡座就坐。

她說她會心悸,不能喝咖啡,於是點了一壺水果茶。

你端詳她,跟照片裡的人一模一樣,一聽口音,口語雖標準,不像外省人,因為沒有捲舌音。長得很清麗脫俗,是你喜歡的那種嫻靜型的女人。

互相介紹了自己,也只是場面話和客套,但是卻很親切…一直在掂量著:她到底有幾歲?女人的年齡看相片是不準的,當時在網上看到她一張又一張長髮披肩又笑容優雅的相片,就覺得她五官端正又有氣質,猜測應該在三十上下。

 

「這是我第一次跟網友見面。妹妹常跟我說:絕對不要隨便跟網友見面,網路上有很多騙子…。怕我被騙。」聊了許久之後她說。

「那,現在呢?你覺得我是騙子嗎?」你笑著說。

「不像,你那麼風趣,又博學多聞。」你看到她的眼裡閃著爍爍興奮的光芒。

「也許你該聽你妹的話,說不定我真的是騙子也說不定。」你調侃著說。

「我才不怕,又不是十幾二十歲的小女生,都這把年紀了,還有什麼好怕的?如果你是騙子,那麼帥又有趣,被騙一次也甘心呀!哈哈哈…」

 

你和她聊得起勁,女人一打開話匣子就說個不停,你們雖是初次見面,卻像是已經認識了幾十年的老朋友一樣,你很訝異,對她卻沒一點隔閡或陌生感,就像跟親人在吃飯一樣。會不會是前輩子的舊人了?你心裡這麼想,自己也覺得很荒唐。

 

她在談話空檔從包包裡翻出了一個塑膠盒子,打開是一格一格的藥盒。一邊從裡面拿出了幾顆,一邊丟進嘴裡和水吞下。

「一天要吃三顆,中午我還沒吃,你要不要也吃一顆?這是我託朋友從美國買回來的營養品,裡面的維他命很豐富,養顏美容,補肝又補眼睛…」

「妳真是特別,哪有第一次見面就拿藥請人吃的?」

「你是怕我害你嗎?」她笑瞇瞇地問。

「有何不可?」你遲疑了一秒,伸手接了一粒就丟進嘴裡,也隨水吞了。

「哈哈哈,你不怕我是金光黨?要是這顆藥有問題,你就虧大了!」她邊笑邊說,一付尋人開心的模樣。

「我懂行為語言,看人很準,妳不是壞人。何況我也沒帶什麼錢,人這麼多,妳一個弱女子要當眾把我綁票嗎?妳也抬不動吧?」

其實她自己都先吃了,你有什麼好怕的?覺得她真是可愛呀。但話說回來,如果她真是壞人,有同夥,你也完了。

 

「什麼是行為語言?」她問。

「行為語言就是…」

你們在咖啡座天南地北聊得很愉快,一晃時間都過了兩個多鐘頭。

 

「那麼,很高興認識妳,時間也不早了,今天就這樣吧!爸爸要趕回家吃晚飯。」你說。

「嗯,我也是。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開車這麼遠,兩百公里吔!我連自己都不能相信!但是值得!真希望很快能再見面。」

你聽了很窩心,其實這也是你第一次和網友約見,沒想到就遇到一個美麗又和善的天使。

你很紳士地和她握握手,目送她上車,還引導她如何回到銜接道路上。

 

不久之後,你又和她約見,這其間你們在網路上聊天又拉近了距離,彼此都有一種相互的吸引力,因此見面是令人期待的事。

第二次的見面聊天,她毫不保留,幾乎把自己的「底細」一五一十的都向你坦白交代了。

排行第七,只有國中畢業就去學美容,現在主業是紋眉。也幫女人做保養和新娘化妝,有一個兒子,和先生離異多年。為什麼離婚?因為錢都被他賭輸光了,連房子都賣了還債…做過很多工作拼命賺錢,開餐廳、牛排館…燒得一手好菜。等等。

這使你想起第一次見面聊天時她說了一句:「我什麼都會!」你大感意外,一個女人竟然誇口說自己什麼都會?這未免太不謙虛了!原來她真的什麼都會,但她說的是她的人生經歷:「水人沒水命」,所嫁非人兒子又不孝,成天只會在外惹事生非或回家拿錢,使她只能獨居生活,又什麼都要自己來,學得了一身的技能和本事…為自己謀出路。

 

「你還想結婚嗎?」

「一次都差點要了老命,又不是結歹命的,自己討苦吃!」她答得很堅決。「要是能找個好男人在一起就好了。」

 

你明白女人,當一個女人願意無防備地把自己全部的事都向你一五一十坦白,那是代表信任你,接納你,對你傾心和試探。你知道現在球已發過來,控球權在你手上。但,你是那個她要的「好男人」嗎?

 

你問自己,你是來獵艷的嗎?你是想在網上找到可乘之機進而滿足自己的幻想與慾求嗎?

或是你只是好奇或無聊,想多交個朋友,試試和陌生美女打交道?

你當然也不會刻意欺瞞她,只是你並不想把自己像她那樣全盤托出,那樣只會造成更大的困擾…似乎她也無意對你追問任何私事。

事實上,不能否認,你對她存有幻想,因為她身材好,長得漂亮又賢慧,是你欣賞的理想女人。她的過去雖對她刻骨銘心,但和你一點關係也沒有!她是自由的,正在尋求一段浪漫的愛戀、安慰或補償,但你是她的浪漫、安慰和補償嗎?

 

你明白幻想和實現只差一步之遙,只要你伸出手接納她。

但你還沒打算跨過友誼的界線…。你真希望你只是個城市獵人,一個吃乾抹淨玩世不恭的壞男人,那樣你就可以拂逆良心和她親近…但你不是。你放不開,也不能放開,你雖證明了你的魅力,也證明了你的膽怯,你是個居家男人,不該在外面搞七捻三…。

……………………………………………………………

但你們終於第三次見了面,你喜歡她給你的感覺,那麼溫柔體貼。你們在廣場上散步,看都市的霓虹閃爍,看101大樓在雲霧間忽隱忽現,她還是那麼大方和親切,當你沒話的時候,她填補了那尷尬寂寞的空間。看看錶,時間不早了,你鼓起勇氣說:「我…可以抱抱妳嗎?」

她二話不說就打開臂膀投入你的懷中。

 

「你…好像在發抖?冷嗎?」

「沒有,不冷。」你說。

「厚…哈哈,我知道了,你故意和我散步到這暗處,就是為了要和我抱抱?你真是有趣呀!」

你無法否認,但只覺得臉上火熱。

「呵呵,真好玩,你真的害羞呀,我們又不是小孩子!」

你只能抱得更緊,然後,你知道一切即將…結束。

 

她把你送到捷運站,看看時間還早,她說:「你等等。」

就一溜煙就消失在擁擠的人群。過了不久又出現,手裡多了個袋子。

「這裡面有壽司和咖啡,你一定餓了吧?給你車上吃。」

 

你心裡百感交集,她到了離前竟還是一樣貼心…。

你有千言萬語,但只終結於一句:「要自己保重,疼惜自己…再見!」

走到驗票口,她忽然拉住你,在眾目睽下又一把撲上來抱你,在你耳邊輕聲說:「你也要保重!」

 

然後她放手,你走進入口,轉頭見在入口處引頸仍不斷揮手的她,那形影竟然開始變得有些潮溼模糊…。

...........................................................
延伸閱讀:
牽手
分手

另一篇分手
另一篇「放手」 

上一篇:秘密

下一篇:李燕*

(悄悄話) 2019-02-05 15:57:34
sky10423 2016-08-04 10:50:15

留給彼此美好的回憶
放手才更能保留那份純真美感

版主回應
是啊
好的開始且有個好的結束,這樣也算有美感啦
2016-08-04 11:18:37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7-13 10:49:1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肛溫唷... 2016-07-13 11: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