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7 18:06:38天然新聞報

南大戲劇系友職涯分享講座


【天然新聞報魏延憲
/台南報導】 「大學畢業後,何去何從?」是許多大學生在學期間時常思索的問題,國立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結合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6學年度推動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工作實施計畫,本學期特別規劃「系友就業現場第一手情報分享講座」系列講座,日前辦理第一場講座,邀請畢業系友與在校生分享自己的職場經驗,讓學生多元嘗試與了解不同領域工作者的職場內容,充實未來面對就業的自信與能力。

    南大第一場戲劇系友職涯分享講座,特別邀請劇場文字工作者賴思伃、龍巖公司禮儀師助理蔡天豪、新北市藝文中心技術人員許智瑋、光幼文教機構行銷企劃楊惠淳等四位學長姐與學弟妹進行座談。在新北市藝文中心任職的智瑋表示,對於統整及相關專業知識的養成是政府單位所需的能力,提升文字書寫能力與應對進退,是他在職場中最大的收穫;而目前擔任龍巖公司禮儀師助理的天豪則以「封釘文」開場,說明生活中脫離不了戲劇,他認為「禮儀師是人生謝幕劇的舞監」,戲劇系帶給他在職場中的優勢除了有儀態、合作能力外,還有對於細節的不厭其煩,讓他在職場上受到肯定。

          此外,自稱
SOHO族的賴思伃則分享自由接案者的時間分配,而擔任企劃的楊惠淳表示,就讀戲劇系帶給他性格上的轉變,從木訥到勇於融入團體,讓他在工作中與人相處融洽。四位分享者也分享自己當年投入職場前的考量與理想、現況,親切又實用的內容讓參與同學們收穫豐富,對未來的職涯規劃也更有想法了。

  南大戲劇系「系友就業現場第一手情報分享講座」後續還有兩場講座將於53日與613日分別辦理,每場皆涵蓋「劇場相關」、「公私立文教機構」、「與其他多元就業/國外深造」等內容,邀請不同就業領域的系友與在校的學弟妹們分享如何將所學應用在不同職場中,以及在校期間可以預做哪些準備,順利踏入職場。對於講座有興趣者亦歡迎自由參加,相關講座資訊請洽詢國立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呂小姐,06-26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