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7 18:01:40天然新聞報

百獸狂歡日,南家扶寄養親子一日遊


【天然新聞報魏延憲
/台南報導】南台南家扶中心之寄養家庭平日24小時照顧寄養兒童,常面對不同寄養童的特質及照顧上的壓力,少有時間有喘息的機會,南家扶感謝寄養父母無私的付出,特安排於日前帶著寄養親子玩高雄,並和百獸狂歡度過歡樂的週末。寄養親子透過不同的活動,在互動及遊戲過程中,不一樣的體驗培養了孩子的自信及洞察力,也豐富了寄養童對日常生活的經驗,並讓寄養親子充滿正能量,共同留下溫馨的時光和回憶。

    首站至FLOMO富樂夢觀光工廠裡,寄養親子一同體驗手作DIY文具,寄養父母對於孩子的想像力及創作能力嘖嘖稱奇,同樣的材料,卻能每個人都不一樣,真的很厲害!寄養童及寄養親子也紛紛彼此介紹自己的得意作品,等不及回家跟文具好好相處了!

    下午的重頭戲來到「壽山動物園」,孩子們互相加油打氣,只為了看到他們只能在書本遇見的動物們,各個興奮不已,賣力衝刺!寄養童欣欣第一次看到老虎:「天啊!好大隻的貓咪喔!比阿姨家的還大耶!」鈞鈞看到最喜歡的獅子:「怎麼在睡懶覺阿!可是怎麼好可愛。」,晴晴:「牠在游泳的時候,我有跟河馬拍照喔!」膽小的菲菲說:「猴子好多,牠們被關起來還在裡面爬來爬去。」年紀較小無法逛太久的寄養親子們,則在親子水池玩得不亦樂乎!

    南家扶李保良主任表示:「透過這次的活動讓寄養親子及寄養童有不同的休閒體驗,也讓寄養家庭舒緩照顧寄養童的壓力,彼此互相交流,讓寄養家庭儲備更多的能量。感謝寄養家庭一直無私的付出,並繼續帶給我們的寄養童溫暖、愛及陪伴。」

    家扶呼籲社會大眾能持續關心弱勢兒少的需要,陪伴孩子有不一樣的生活體驗,也歡迎民眾踴躍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若有興趣歡迎致電洽詢,06-2506782寄養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