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6 10:12:06天然新聞報

一夢一腳印、課輔心希望 南大「臺南市播撒希望種子課輔計畫」


【天然新聞報魏延憲 / 台南市報導】國立臺南大學與聯華電子科技文教基金會自95年起進行「臺南市播撒希望種子課輔計畫」產學合作,迄今朝向第二個十年邁進,日前於南大啟明苑演講廳辦理「一夢一腳印,課輔心希望」圓夢計畫活動,100多位課輔師生、家長與校友們共襄盛舉,一同感恩傳愛。

      活動中,課輔孩子特別準備感恩影片表達惜福感恩之情,大學、高中校友志工精心準備課輔成長影片,將南大聯電課輔成長的點點滴滴集結在影片中,呈現南大聯電課輔11年來給予孩子在專業知能與學習態度上的協助,感謝長期以來給予他們關懷及學習環境的聯電文教基金會與南大。


 接著由課輔教師、學生與師培暨起飛志工帶來精彩的才藝歌舞表演,有師生接力演出的炫彩燈舞表演;有載滿感情的深情歌唱;有動感十足、熱力四射的舞蹈表演。國一班學生的「蛻變吧!」戲劇演出搭配流行天團Bigbang歌曲舞蹈,掀起全場熱鬧高潮氣氛;可愛的國小二、三年級學生帶來舞台劇「跑步天王紅袋鼠」,傳達南大聯電課輔愛心、熱心與耐心之精神。在課輔師生充滿健康活力的表演後,由課輔大家庭全體人員一起合唱「我相信」,相信課輔心、課輔情,相信南大聯電課輔的愛綿延不斷。

    活動最後,課輔團隊將印著象徵課輔「傳承與愛」Logo11週年紀念品及甜蜜的聖誕糖果送到每位與會來賓手中,大家帶著溫暖與感恩的心度過甜蜜的夜晚。南大黃宗顯校長表示,期許課輔中心秉著「一日課輔、終身課輔」及「課輔中心永遠是課輔師生第二個家」的感恩與回饋之心,繼續向前邁進,讓播撒11年的希望種子,日漸茁壯與深根,永續培育國家未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