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2 16:37:47天然新聞報

教育命運 紅燈 黃燈 綠燈 何處是我家

【天然新聞報魏延憲 / 高雄報導】當今現代教育,教育管理者或為師者其職場道德 似乎看不到了。

  管理者深怕無法推動任務,無奈只好聽天尤命淪為一體。師者似乎忘了教育本質「有教無類」。社會學未曾走透透,閉門造車。用自己的個性教學,故步自封

  學子授教權益放兩邊,利益擺中間。小團體林立,派系明對立東家長 ; 西家短。

  流浪教師者,為了家庭三餐糊口,一年又一年,踏遍足跡尋覓工作。

  然而退休教師,退而不休搶卡位。有門路找門路,你好我好大家好。高高退休薪俸金,分享一杯羹。高唱薪俸與權利,被擠迫壓榨。

               可憐流浪教師也,槌胸無奈被刷掉。兩者相比苦哈哈,高唱何處是我家。

  教育政策年年改,對症下藥下錯藥。倫理職場已淪陷,利益壓迫最後一根草。將心比心無法比,同理未必同理心。教改應從教育者,重新開始大改造。

  不是教育改革差,而是師者心未改。禮義廉恥、四維八德、已忘本。五倫五常、言行不一任逍遙。

  師者也,仁義禮智信,無法根深蒂固。人云亦云、道聽塗說,可嘆也,可悲也。這就是台灣教育的亂象。

  要有魄力,全面推動改造。創新教育,革除舊思維,不要口號。

                教改革新,先改心。 創新,不如先改心。師者革新,心放下。心態改革,教育為首要。

(後續)



資歷 :

天然 - 子曰盃【文藝創作】系列 - 全國總會會長
台灣新聞媒體記者協會 - 全國總會 常務理事委員

天然新聞報 - Nature News 創辦人 /發行人 /社長 

高苑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藝術與人生 - 講座教師

長榮大學土地與開發學系暨研究所農村再生培根計畫團隊 -講座教師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農村再生培根計畫團隊 -講座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