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5 15:47:59臺灣安全救助武術

萬華道場-生存班

『要欺負一個人並不是那麼容易,但妳為什麼很容易的就被人家欺負。
要殺死一個人並不是那麼容易,但你為什麼很容易的就被人家殺掉。』
當人在「生活」層面上已經達到一定的滿足,但面臨「生存」問題時,你有曾去想過,努力過嗎?
最近學員提在餐廳的命案,當你快快樂樂的去餐廳享用大餐,會不會有人看你不順眼,或者不小心跟人家起衝突,我再說嚴重一點,就是你跟人家道歉說對不起也沒用,當對方快速兇猛的拿銳器刺向你胸前時,你要如何自保?你又能如何不被刺中要害?
歷來萬華道場的練習,教練就常以短刀猛烈的刺擊學員作練習。只是逃生、不被刺刀、奪刀的機率都很低,有學員練習過一次後,膽戰心驚的不敢再作一次練習,即使是教練們也是在被劃好幾刀不是致命傷後,才能奮力的奪下刀。
事前上課都已叮嚀再叮嚀,不是奪刀,是要保命,會被殺傷是一定的,心理上就要忍住巨痛,也告訴自己要活命就要用力抓住刀,繼續攻擊對方要害,最後才有可能奪下刀。
昨天大家都掛彩了,臉上的傷,或許是能不能活命的註記吧!
哈哈!多幾道,也許就多幾%的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