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4 11:41:50臺灣安全救助武術

我們的實戰練習,外界無可比擬

今天終於下場跟新竹道場主任教練張英傑老師玩真正奪刀。
我的刀法,相信很多人無法靠近,但張主任教練拳腳防的更嚴密。
開始第一回合,張主任教練試著主動搶攻奪刀,被我一陣刀法殺傷殺退,然後雙方開始僵持好一會兒。
第二回合,張主任教練引誘我刀法偏向,抓到空隙後順利的入身到我側方後背,然後雙方一陣抓手控制糾纏,最後我因換手持刀,才順利解脫控制,逃逸離開束縛。這一局應該算我失手,當時張主任教練閃身進入我身後,只要重擊我頭部,我一定傾倒趴下,能不能起身,還是問題。
第三回合我冒然搶攻想要一擊命中要害,張主任教練候著等我出手,一下手就被擒住,刀也被奪下。
其實普通人拿刀殺人,碰到張主任教練等級的武術練習者,穩死(敗)無疑。而我拿刀若不刺人,還可立於不敗,但只要出手想殺傷,自身卻是陷入最容易被奪刀的狀態。
但對方如果一直候著不奪刀,在久戰無攻之下,最後難免會失手被殺傷殺中要害。
面臨對手拿刀,奪刀與不奪刀都是要當下作抉擇,今天一陣真正的刺殺搏鬥,我跟張主任教練都獲得非常寶貴的經驗,這是所有人沒得比的歷練,臺灣武產合氣道就是這樣的練習,也讓我們的教練足以自豪。

臺灣武產合氣道 總教練 黃藏賢
新竹武產合氣道場4/23奪刀實戰後心得

上一篇:奪刀與防刀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