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7 10:03:17張威龍

等待 桃園市大崙國小六年丙班 呂秉憲 台灣時報2019/1/6刊登



※恭喜作文班學生 作品上報

等待    桃園市大崙國小六年丙班  呂秉憲  台灣時報2019/1/6刊登

沙威long耕心兒童作文 指導老師:張威龍

 

      櫻花的盛開,為了等待鳥兒的青睞與人類的心聲,若錯過了、忽略了,季節的燦爛走向凋零的未來。花瓣緩緩飄落,「化作春泥護花」,等待著下個春天再一次綻放;蟬兒的鳴叫,是為了等待情人的到來,若被疏忽了,就只能繼續癡癡的等待,等待下一個夏天;楓葉一身的紅,為了襯托出秋天的美,若被嫌棄了,就只能用悲傷的心情,迎接下一個秋天;雪人可愛的臉龐,為了吸引眾人的目光,若它融化了,就只能繼續呆呆的等,等待下一個冬天有人把它創造出來不管是什麼人,都有過等待的經驗,而正在當學生的我們,究竟在等待什麼呢?

      一出生之後,我就開始等待,等待著奶瓶送到我的嘴裡餵飽我,也順便讓我口渴的嘴巴潤濕了;一踏進教室,我一如往常的把書包放在我的座位旁,拿出聯絡簿開始抄了起來,抄完之後就開始寫早自修……等等,幾乎每天都是這樣,這時候的我們就像張艾嘉所唱的「童年」一樣,正癡癡的等待著放學與寒暑假的到來;為了升學而努力不懈的學生,則是在考試前幾天晚上挑燈夜戰,考完試後望穿秋水的等待著成績出爐若有人陰溝裡翻船,考得慘不忍睹,心情一定跌入谷底,甚至嚎啕大哭,哭得唏哩嘩啦,等待親朋好友的安慰。

      有人說我們台灣人最愛排隊了,我說排隊也沒什麼不好,可以考驗我的耐心,得來不易的機會才會倍加珍惜所以我們要多多等待,磨練自己的耐心。我從中豁然開朗,體悟等待是一種睿智的美,千萬不要讓「等待」變成了逃避的藉口,而是要讓它成為我們成功的墊腳石古人說:「有志者,事竟成」等待是要有目標的,這個目標是正向的,才能讓我們在到來的那一刻,享受勝利的歡呼,成功的甜美滋味!就讓我們一起用「等待」,來迎接下一個勝利和成功吧!


吃喝玩樂 2019-03-08 15:42:33

進來逛逛~http://www.aiut5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