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5 10:16:30張威龍

我是一朵雲 桃園市北湖國小四甲 吳憶慈 台灣時報2017/12/15刊登



※感謝 台灣時報2017/12/15刊登

我是一朵雲   桃園市北湖國小四甲   吳憶慈    
沙威long耕心兒童作文 指導老師/攝影:張威龍

  假如我是一朵雲,一朵充滿色彩的雲,我要散發著自己的光芒,為人們點燃幸福的生活。

 

  我每天都可以變出各種不同形狀,這樣就可以讓小朋友充滿著好奇心,使他們想要探索這個世界,發現每一個角落、每一個細節都有不一樣的地方,在思考的過程中有所成長、有所收穫、有所進步,激發他們的想像力,提出假設並解決問題,就像是老師為我所做的那樣。

 

  假如我是一位白雲警察,我需要保護的地方是一片藍藍的天空,每當烏雲壞蛋來的時候,我就需要和其他的白雲警察一起把壞蛋抓起來;當我們把烏雲壞蛋抓起來的時候,太陽公公就會放晴,這時我們就會眉開眼笑的看到太陽公公,神采奕奕的太陽公公說:「真是辛苦你們了,如果沒有你們的幫忙,今天我就不能出來露臉了,真是太感謝你們了。」

 

  我喜歡當一朵白雲,因為可以拯救世界,也讓我可以深深體驗到當白雲的自由自在,好處與壞處!好處是可以拯救全世界或是可以隨著風兒到處去旅行,壞處是如果我一生氣的話,我就會從白雲變成烏雲,忍不住哭得唏哩嘩啦,我的眼淚就會讓大地溼答答!所以我要隨時隨地得保持好心情,才能使大地永遠容光煥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