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7 09:52:28lksol

都愛的平民吃法

當日本的烏龍麵品牌隨著拉麵來台拓點,這時很多人才知道,原來,印象中粗粗的烏龍麵只是一類,細如麵線的烏龍麵也是一派,各有人擁戴。不僅流派,光吃法,烏龍麵就有很多變化,想知道為什麼有的烏龍湯麵是熱湯?有的溫湯?什麼又是狐狸烏龍麵?六個問題,帶你快速了解烏龍麵。

烏龍麵打哪來臍帶血

烏龍麵最早約於西元一二四一年出現,相傳是日本空海大師從中國帶回,再加以改良而成。空海的家鄉在讚岐國多度郡,為現在香川縣一帶,當地因少雨稻米產量不多,空海大師特地帶回這種用小麥粉、鹽和水製成的麵食。後來又從香川傳到全日本,因此空海有烏龍麵使節之稱,香川縣也被稱為烏龍麵縣uche lihkg

烏龍麵和烏冬麵一樣嗎?

烏龍和烏冬都是日文「うどん」(Udon)的音譯,うどん本身就有麵的意思,可能最初翻譯者為了讓人知道是一種麵食,才又多加了麵字。日本烏龍麵的漢字則是「饂飩」,和中式料理的「餛飩」是完全不同的食物。

烏龍麵有哪些流派?日本三大烏龍麵有何不同?

日本各地都有出產烏龍麵,其中香川縣的讚岐、群馬縣的水澤及秋田縣的稻庭被稱為日本三大烏龍麵,都是擁有純淨水質的地方。但事實上,全日本烏龍麵就可找出十二大烏龍麵,麵條最寬的足足有七公釐,是三重縣伊勢烏龍麵;宮城縣的白石溫麵是十二種中最細的,僅一公釐,兩者差了七倍。

讚岐烏龍麵的麵條寬約四‧八公釐,麵條呈現四角形,以口感彈牙著稱,其所屬的香川縣是日本烏龍麵產量最大的地方。稻庭烏龍麵寬度約一‧五公釐,一條條麵體雖細但麵心中空,吃起來兼具滑嫩與Q彈口感。至於水澤烏龍麵,生麵條為帶有透明感的米黃色,吃起來像花枝生魚片般滑嫩爽口脫毛公司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