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1 08:57:41Joseph (子樵)

至痛-悼愛女

     至慟 - 悼愛女
 
     父啊!為何袮要取走我生命中的至愛,若這是袮定意要執行的旨意,我寧願袮取走的是我。袮為何那麼殘忍?袮調度萬有,不都是為著袮的經綸,這跟袮的經綸有何關?她只是個生病的孩子!袮的眷顧憐憫在哪裡?為何我們多年的禱告,袮竟掩耳不聽?
   
    到醫院翻開蓋著她的被子,看到她的臉,只有少數血跡,臉很完整,也很安祥,眼睛緊閉,彷彿睡著。我緊緊抱著她的身體,在耳邊輕聲叫她: SK!醒了,Sk 醒了,爸爸來了,跟爸爸回家。她沒有反應,逐漸崩潰的我,緊抱著她搖幌,爸爸不相信,爸爸不接受,妳看看爸爸,妳回答爸爸。妳知道妳是爸爸生命中的至愛,為何妳連死都不怕,卻一點都沒有跟爸媽求救的意願?爸爸寧願用生命換妳回來。
 
    警方說在住處的16樓陽台找到她的涼鞋和手機。涼鞋是妳最喜歡的白色,手機封套是妳自己設計,超Q 超得意的作品。寶貝!妳那麼優秀,善良,有才華,從未補習也考上前幾名的國立大學,高中就得過兩次大型文學獎,得過無數演講比賽冠軍,戲劇表演的獎勵,辯論賽的最佳辯士,妳一直是我們家的榮耀。難道優秀,求好,好強,善良...等等優越的特質,成為妳善於隱藏不願求救的緣由嗎?那將妳生養的太優質是爸媽的錯嗎?爸媽從未要求妳該怎麼表現,只希望妳人生過得快樂。妳說過: 爸爸是<有求必應>爸爸,為何在生命的最後關頭,妳忍心不向爸爸求救?
     
    僅管聲嘶力竭的吶喊,女兒還是沒有睜眼看我一眼。醫院服事人員上前制止我。說不可以這樣,強行將我拉開, 說她身上有血不可以摸,我轉頭怒斥: 她是我女兒。
    弟兄和我的姊妹說,我們為她禱告一下,我不知道如何開口,勉強喘著氣說了幾句,主啊!為何袮不將我取走,卻取走我的最愛,我無法明白也無法接受,袮的旨意無法違抗,只求袮讓她安息在袮憐憫的胸懷,只有這樣才是我惟一的安慰。
     
     轉身離開前,我心中默喊: SK !除了安睡在主的懷裡,妳的意念不會消失,要一直陪在爸爸身邊,爸爸永遠都會陪著妳,妳安心先到主那裡,不要擔心爸媽,我會照顧好媽媽和弟弟,在主那裡等著,將來有一日我們一家人都還會再見面再團聚。
     
    檢察官檢驗完成後開庭,確認我們父母的身分,給我們看了一張從女兒電腦螢幕拍照的畫面,上面寫著: 不要讓孩子們知道我過世了,就說我生病住院了。可以告訴家長,告訴孩子們要努力用功,考好會考。
     親愛的寶貝,臨走前妳依然那麼善良,那麼有責任感,顧到妳家教和補習的孩子們。
    又寫著不是任何人的錯,憂鬱症像癌症一樣纏著我,我努力過,但是無法打敗它,幫我好好照顧媽媽。
  親愛的寶貝!   爸爸最不捨是妳到底暗暗承受了多少不願父母擔憂的痛苦? 你怎麼那麼傻,就算遇到必須捨命的困境, 爸爸也願替妳承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蓮香墨荷 2019-05-21 22:41:11

心疼你的痛!

(悄悄話) 2019-04-02 19:49:21
陳跡 2019-04-01 09:03:05

只要你一直記得她.她就不曾死去.

版主回應
謝謝安慰! 2019-04-01 11: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