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7 23:37:05littleta

戲裡戲外【八】

「小夏,接下來可能要多辛苦妳了。」

    「老總,我是很喜歡創意部,但我可以先藝術指導開始做沒關係。」一想到會變成空降部隊,就覺得忐忑。

    「小夏,說白了,董事長跟我都不希望妳跳槽,尤其我們超擔心妳跳去創美,今年可以把老客戶找回來,還搶了他們最想要的大戶,妳是重要的推手。我想創意部的同仁都很清楚知道妳的能力。我也不是莽撞決定,私底下已經找了那幾個資深同仁談過了,他們也都推舉妳,妳就放心吧。」

    「這……」我還是有點擔心,畢竟一整併就擔任重要的職務,深怕無法勝任。

    「別這個那個了,妳對公司的忠誠董事長知道,創美的人跟妳接觸的事情,我們都有消息了,我們很高興妳沒有因此跳槽。」老總說話一向鏗鏘有力,他用力的拍我一下,就代表別再說了。

    我跟老總致謝之後,回到辦公室,一進辦公室,大家就拍手歡呼,升職的消息肯定是馬上傳開。我沒有太開心,滿腦子都在想董事長他們怎麼會知道莫如跟我有聯繫,但這種事情好像也不能追問什麼。幾個同事正在起鬨要歡送我,大家約了這禮拜五晚上去唱歌,這群AE的同仁真的很可愛,我又不是離開公司只是換部門而已。除了AE的八位同事,還約了小純,我請順便問問孟妍要不要一起來。

    「如果星期五晚上要去唱歌,那星期二我們就先不要約了,當媽的還是乖一點不要整天往外跑,等一下老王生氣就不好了。」小純打電話過來。

    「好啊,紫玫的事情有機會再聊,反正一時半刻也沒辦法改變什麼。對了,孟妍妳約了嗎?」

    「她很開心的說好啊。喂,妳別忘了自己答應我的事喔?」小純還是想提醒我不要對孟妍動情的事情。

    「知道啦。到時候妳們就一起坐我的車去錢櫃。」

    掛完電話,我腦袋還是爬滿疑問,不過現在這個情況反而讓我更不需理會莫如的邀約,感謝這次部門的整併,讓我可以不用這麼糾結。

   

    幾個案子已經上軌道,距離新年度只剩下三個禮拜,老總希望過年前完成部門整併,這陣子忙著各種交接工作,兩個禮拜中已經忙到去看一場電影的時間都沒有,唯一放鬆時間就是那次歡送我的唱歌聚會而已。廣告這行的高壓如果沒有學會調節壓力,肯定很快會陣亡。

   「小夏,妳方便來我這一下嗎?」人資經理秋平打電話來。

    「進來吧。」我敲了秋平經理的門。

   「秋平經理,找我嗎?」

   「對啊,來,坐,這是我剛剛泡的烏龍,喝喝看。」秋平經理是個中年男子,公司裡的好好先生,待人總是很客氣。

    「哇,好香,很順口,而且會回甘。」

    秋平經理耐心等我品完茶之後才開始正題,因為整併的關係讓我很忙,目前公司也沒有多餘的人力可以協助我,她問了孟妍是不是願意先當我的助理,孟妍很開心就答應了。

    「對了,我還問孟妍有沒有考慮實習完之後,直接留在我們公司上班,她說會認真考慮。」秋平經理一邊說一邊幫我倒茶。

    聽到接下來有孟妍可以幫我,有稍稍鬆一口氣,至少應該可以去看場電影了。

 

    整併的關係,連元旦假期都泡湯,這幾年創意部的資料都要熟讀一次,每個作品是誰完成的,最後顧客和市場的反應都要通盤了解。越接近過年壓力越大,只希望可以讓自己趕緊上軌道,連老媽都抱怨我已經三個月沒回家了。

    「小夏老師,再忙也要吃點水果喔。孟妍」一早進辦公室,看到桌上有一盒削好的蘋果,上面貼一張紙條。

    孟妍自從當我的助理後,每天都都比我早到公司,最近發現每天早上桌子都會出現一些營養補給品,她也會在一些地方不著痕跡的體貼我,我觀察她就是對每個人很好,很溫柔,所以我應該沒有得到什麼特別待遇吧。

    「孟妍,明晚有空嗎?也忙到一個段落,想請妳吃飯,上次說答應要跟妳聊AE的事情,沒想到一忙下來都過兩個月了還沒約成。」

    「明晚可以啊。」孟妍開心地答應,她一笑起來讓人覺得非常舒服。

    這一個多月有她的幫忙,分擔了我不少的壓力,我想要找的資料她都能很快的給我,有時候也會主動問我這些資料的問題,是很主動學習的年輕人,她的好風評絕對不是因為有個出色的外表。

    「妳有沒有特別想吃什麼?」我對她還不是很了解,還是想問問她的意見。

    「我很好養,小夏老師決定就好。」

    「孟妍,我想到了,如果以後我聽到妳再叫我小夏老師,我就不回應妳了喔。」這些日子以來,我說過很多次但孟妍還是改不了口,我想了想決定下猛藥,我太討厭被叫老師了。

    「好,小夏老…….。」孟妍差點又說出那兩個字。

    她吐了一下舌頭模樣很俏皮,我竟然因為她這個動作心跳落了幾拍。

    在愛情裡,我相信動心比條件重要,雖然答應小純,但對一個人有好感也不是能控制的事。以前看紫玫工作時候的專注,面對客戶的應對,總是會讓我怦然,當她提出在一起的時候,可以真誠說出我們沒有未來的想法,讓我印象深刻。所以才讓我明知道沒有結果也願意奮不顧身和她相戀,真心愛過總比徒留遺憾好吧。而面對莫如,她的溫柔體貼凡事盡心盡力,舉手投足間許多時刻,我會被這些美好吸引而心動。但理性沒讓我越界,也許我們這樣的關係就是最美的狀態了。尤其跟紫玫碰面那個星期六讓我更清楚,這世界上不會有第二個紫玫,一個女同志走入婚姻的悲哀,已經讓我非常心痛。而孟妍是個直女,一來我害怕國小事件重演,二來如果我們真的相戀了,最後還是會回到「有沒有未來」的課題,這太累了。只是,為什麼這些年我在這圈子遇不到能讓我動心的人?而真正動心的人只能讓我心疼。

    我喜歡跟孟妍共事的感覺,越來越強烈,我們的想法跟默契隨著時間一天天地加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