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0 09:59:26偶遇~

圍城

那天看到了這篇短文,重點兩句

婚姻是一座圍城,城內的想出來,城外的想進去,(在城內安份守已生活的人民,

還是會遇到想強取豪奪的土匪~)不可否認,在日復一日的平淡生活與三不五時的衝突後,

曾經,我也是那個想走出城外再看自由風景的其中一員,曾經我也在憂鬱討厭自已的日子中沈淪

,一個連自已都討厭的人怎麼會有餘又來愛別人愛孩子呢?曾經我想放掉一切遠走,但放不下我年邁

愛我的父母,放不下我十月懷胎的孩子,與曾經深愛的你,在發現自已不對時,努力在每天少的可憐的時

間裡擠出沈澱自已身心的時間,只屬於我自已的時間,享受自已與自已的對話,漸漸走出那憂鬱的生活,

愛上了每天只屬於自已的短暫時間,逐漸愛上現在的自已,逐漸放下卡在泥沼中不知怎麼爬上來的你,

逐漸把心放寬,才發現,當初陷入憂鬱中的我有多危險,現代的社會,外在的誘惑愈來愈多,雙薪的人們

在一天的疲累回家後,很多時候都無力再與另一半有良好的對話與溝通環境,

有時看專家寫的好像都很美好,自已實踐時才知有多難,

話題該怎麼開始?對方若無明顯回應該怎麼繼續話題?繞來繞去好像只有孩子才會變成

可以接續的話題,其實彼此要的很簡單~~一份擁抱,在身心疲憊時願意互相擁抱彼此

成為支持的力量,可曾幾何時,我們連擁抱的動力都失去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