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2 22:42:58月霞

再來談談:當一般的孩子養

啊生病就是生病了,跟人家不一樣就是不一樣了
是要怎麼當一般的孩子養蛤?
當一般的孩子養喔!是說就不用管他已經生病了,還是就把它當成是沒有生病的孩子一樣要求他操死他?
前兩天分享的場子所遇上的狀況


今天,也有一個朋友問我同樣的問題
她說醫生叫我們把孩子當一般的養,我老公回到家就跟我說醫生都這麼說了當一般教養就好了,那就表示孩子的病不怎麼樣,該罵的該盯的該打的不要心軟,像醫生說的不要讓孩子拿生病當藉口來威脅你........................




*************************

當一般的孩子養,並不是否認孩子生病了有狀況了
相反的是帶著孩子去認識自己的健康狀況及未來會有的考驗
讓孩子明白自己的拘限到哪甚麼是應該小心注意的

當一般的孩子養,是讓孩子去了解自己的能力培養自己的實力
讓孩子知道雖然我生病了(雖然我跟別人不一樣),但是我依然有我自己存在的價值,我依然能做到別人能做到的事,甚至我可以比旁人更強更堅持







看見旻軒跪在田間工作
很多人跟我們說好感動好想哭

甚至有很多人跟我們說 "用跪ㄟ 是賣安怎做" "吼你是飼賣起約 安ㄋ擱乎伊勒做" "你做父母的攏賣嘸甘喔 安ㄋ是會棟跪多久" "看到兜祝痛ㄟ 叫伊起來嘸通放他這口憐啦"


對我們而言這確是很平常的事
旻軒因為了解自己身體的拘限,自我調整後所找到的應對方式
那天有客戶來農園參觀,看到旻軒"碰"的一聲滑倒嚇了好大一跳,比我還緊張地想要衝向前去,我拉住了她,旻軒自己站起來很不好意思的笑了,拍了拍頭繼續去忙他的工作。
客戶問 沒關係嗎不用去醫院看看嗎?他跟我們不一樣ㄟ能摔嗎?
我笑了 回答:沒問題,如果不行他會說
客戶問 真的,你確定?
我說:如果是旻軒應該會跟你說 還好啦!多摔幾次就習慣了



當一般的孩子養 是相信是放手是祝福是支持,鼓勵孩子走自己的路
相信孩子會好好地照顧自己  陪孩子看清自己身體的限制
支持孩子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即使路途中有諸多的挫折
路是人走出來的 跌倒了才知道下次該怎麼避免
每一次的受傷都會是孩子最寶貴的學習 
讓他有更多的智慧面對生命的挑戰













上一篇:博愛座的博愛

免費小遊戲 2017-10-13 20:53:03

到處逛逛~http://avsex8av.com